close

三界.幻印鎖鑰──青鱗集  之二  作者:弧吟瑋玖

序──鮮紅色的記憶(前)~插曲──鮮紅色的記憶(後)

序──鮮紅色的記憶(前) 

我模模糊糊的睜開眼睛,從無盡的黑暗回到色彩斑斕的世界。

眼前,笑容溫暖的女人輕拂著我的髮絲:「醒啦?等等爸爸買冰淇淋回來喔!」撥開我額上的一撮金髮,我枕在她腿上,她一如往常地微笑。

我揉揉眼睛,還未看清她的臉就嚷著:「哥哥……?說……乖乖睡醒,要給我漂亮的東西……。」

「哥哥在這呢!」女人笑著說,看我從她腿坐起。轉過身,便看到另一個金髮的男孩像我方才那樣,枕在女人的腿上睡著。

 我滑下長椅,望了望四周,我們還在末日紀念廣場的樹蔭下。眨了眨眼,心裡還掛記著哥哥說要給我東西的,於是決定先叫醒他。

「哥……哥哥~」半撒嬌地抱住他外側的手臂輕搖,沒多久他就打著哈欠坐起來。「啊!你居然比我早醒。」哥哥淡藍的眼彎彎地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這讓我滿足得瞇起眼。

「嘿咻!」他跳下長椅,抓了下那比我還漂亮的金髮對女人說著:「媽媽,我帶弟弟去石碑那邊玩喔!」

「好~等爸爸回來要過來吃冰淇淋喔!」她邊說邊幫我們整理睡亂的衣服:「爸爸會買小毒最~喜歡的草莓冰淇淋喔!」

聽著這番話,看著她寵溺的笑容,不知怎麼表達開心的我只是歪著頭,開心的念著:「草莓……回來吃……嗯。」

「呵呵,好乖!那麼小溪要好好看著小毒喔!」

「嗯!」

哥哥和我向她揮了揮手,哥哥便拉著我的手藝起小跑步到豎立在矮花叢中的紀念碑:「小毒來,你看!」

哥哥蹲下後指著石碑下一處與泥土相交的地方。我也蹲下來看著他撥開花叢,那裡有個小小的洞穴。哥哥將手往裡面一探,拿出了一把長形的東西遞給我。

是一把匕首。

深綠色的鱗片紋路纏繞在刀柄與刀鞘上,抽出來看,同樣的色澤在刀鋒上隱隱閃現。這把美麗的匕首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好漂亮……。」

「嘿嘿~要珍惜喔!」哥哥那時寵溺的笑容讓我是多麼得不想忘記,想永遠的刻在心裡。

「生日快樂,玉毒。」

 

第一片青鱗

「……牘!凊御牘!起來!」

我感覺到有人很用力地抓著我搖,身下是草地的觸感。嗯?我沒死?

「……很痛,放手。」我睜開眼,還有點暈眩,連忙要求那人停下這粗魯的舉動,但一張姣好而擔心地快泛出淚光的容貌映入我眼中,令我不由得一楞,馬上驚嚇得往後跳。

仔細打良著那個還半跪在草地,被我大動作嚇到的人。

褪下外袍後貼身的裡衣不少處繡著金絲藤紋,袖口、衣襬、連腰側垂下的兩條裝飾衣帶及黑長靴都有或多或少的金色線條。

略長的髮絲有著深淺不一的紫色調,襯托出那人有些陰柔的相貌,微挑的眼型與我很像,但琉璃色的紫瞳多出了一絲邪媚。

我被那美貌深深吸引住,而他也冷冷的瞇眼瞪著我。

「我……絕不承認這美人是紫蜥……。」我喃喃的將心裡話說出口。他怎麼沒像之前那樣蒙眼啊?

「欠揍。」紫蜥聽到我這麼說馬上站起來一拳就往我臉打下去。,而我怎麼可能乖乖給他打。我往一旁挪了腳步輕鬆避開,卻不小心踢到個軟軟的東西。

是一個人的樣子,身上蓋著紫蜥的外衣,全身只有比我還淺的翠草色長髮露在外面。

我指著那個體型看起來似乎是小孩的傢伙問紫蜥:「這誰?」

他撇了眼:「他是……」不待紫蜥解釋,那小孩睜開眼,在抬眼看到我時,立即掀起那件外衣,綠眼一眨轉成血墨色……

「吼啊!」

……直接朝我撲咬?!

左手按上匕首,正準備抽出揮向那小女孩時,紫蜥伸手一抓,阻撓了她的攻勢,另一手按住我的左手。那小女孩被紫蜥像小動物般提著後領。

「鱗金,安分點。」紫蜥冷眼看她警告著。

……鱗金?不是吧?「……那隻蛇?」我瞪著那隻剛剛想咬下我腦袋的傢伙,而她也用一雙可愛大眼回瞪,紅色的眼裡比我還有殺氣。

沒辦法,面對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很難有殺氣。

……尤其是全裸的。

我一秒轉過身,看到我動作才意識到這點的紫蜥連忙在我身後撿起外衣,替小女孩披上。

「咳……所以,這是先前那條巨蛇?」

我問著背後的紫蜥,皺著眉看草地,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

「嗯。御牘,你記得……不,是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我們感情有好到直接叫名字?

看著一望無際的青翠草原,這裡看起來有點怪怪的不和諧感,但並不知道這裡是哪,於是我向從身後走來的他搖搖頭。

「那你記得你和誰一起攻擊她嗎?」紫蜥晃了晃暈過去的鱗金,將一個空了的藥瓶收進衣袋。

想了想好像誰,兩個,想不起來……「不就我跟你……而已?」些微的頭痛使我再度皺起眉頭。

紫蜥若有所思地盯著我一會兒,看得我發毛。「走吧。」他轉開視線,好像很清楚這個地方,扛著鱗金往某個方向走去。

我默默地跟在他身後,氣氛有點乾。良久,我們就看到一座城鎮在草原的另一頭。

這時他停下腳步對我說:「這裡……是一個只有光明存在、不同於我們的世界。」

紫蜥指了指我們的腳下「這裡,沒有影子,不存在任何黑暗的事物。」

「……難怪,有股不協調的感覺。」

嘆了口氣,他說繼續說著:「看來你應該都不記得了。十一年前,七歲的我與六歲的你一起經歷的,不記得了嗎?」紫蜥輕聲說著:「那場『末日廣場屠殺』。」

看著他的側臉,我感到一絲不知名的恐慌。

是來自心底深處,被刻意忘記的……。

紫蜥略為轉身面對我,手伸向我腰間將蛇鱗紋匕首連刀鞘一把抽出。

「『如清溪的孩子,以及從玉石中萃取出,向毒藥般令人無法不愛的孩子』這是母親說的。」

他輕柔地漾起笑容:「你該叫我哥哥,金子溪。而你,是我親弟,金玉毒。」

拉起我的手將匕首放上。那瞬間,一張帶著金髮而稚嫩的臉孔重疊在他臉上,淡藍與紫瞳,彷彿還是小孩子的嗓音跟我說……

「『生日快樂,玉毒。』」

 

插曲──鮮紅色的記憶(後)

「……謝謝。」輕摸著那把匕首,我心裡很開心,臉上盪漾著些微害羞的笑,抱著匕首跑向剛剛的長椅,想要拿給她看,哥哥就跟在我的身後。

遠遠的就能看到一個英俊的褐髮男人,他親暱地摟著金髮女人的肩,另一手拿著冰淇淋店的紙袋。兩人看見我們跑來,開心地微笑。

正要出聲的我,此時看到他們身後一個黑色的身影,雙手拿著東西抵上他們的後腦。

我愣愣地停下腳步,「小毒!」哥哥用力扯住我的右手迫使我轉過身,我看到他淡色的藍眼看著我後方,被恐懼覆蓋,轉灰。

彷彿從遠方傳來的巨響,迴盪在空白的腦中,一時無法理解。

那是雷聲嗎?不,是幸福的破碎聲……嗎?

許多,同樣的黑影圍住廣場,令我無法思考的,巨響、破空聲,一個、一個奪去,好多、好多,生命……我,抱著哥哥,感覺到……他也顫抖著。

一個黑影,靠近了我們,在哥哥的背後。閃光令我驚醒,我慌亂的扯開哥哥,一道銀光畫過脖子,溫熱的液體頓時濺紅我的左臉及肩。

「小毒!」哥哥瞪著眼,眼中只看見我,瘋狂地伸手要抱住我時「碰!」痛苦閃過他的臉,張開的雙手還未觸及我,同樣的紅開始暈染他的胸口。

恐懼築成的黑暗向我襲來,世界歪倒,最後聽見的是,匕首落在血液的聲音。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我沒有犯錯……小毒一直都很乖……

但為什麼……脖子好痛……?哥哥也很痛……

 

無力地撐開一絲視線,黑色的腳正離去,紅色的匕首躺在眼前。

 

我不想死……哥哥也不可以死翹翹……!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殺爸爸媽媽……殺好多好多人……殺我和哥哥……?

不公平……不公平!為什麼你們…..還可以活著走開……!

 

聽著隱約的警笛聲,伸出左手,握住那把匕首。我撐起身體,看著方才的黑影蹲在另一個正在求饒的婦人前,手上是一把黑色的槍。

 

不甘心……我不甘心!你殺了我的家!你……才是該死的人!

 

拖著步伐,血已染紅左半身,從左手流下。沒有刀鞘的匕首,連刀鋒也是鮮紅的。

不畏懼接近的警笛聲,那黑影對婦人舉起槍,我站在他身後,舉起匕首。

 

去死!

 

 

 

arrow
arrow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