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泉。玄。小說接龍     作者:御。泉。玄。台灣作家支持會  的社員們(括弧裡為作者筆名)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5

支線一:

(弧吟瑋玖)
在一個遙遠的國度,大地除了鄰近東邊的海灣有幾個國家,內地則人煙稀少。

因為大陸的深處,是一個充滿危險、死亡、痛苦與不知名的未知事物。

毒之沼、亡森、魔沙荒野、血緋冰地。

無數的冒險者冒死進入內地,數十、數百年的努力與鮮血終於讓世人在地圖上畫出大陸內地的四大分區。

以及一個在地圖中央挖空,沒有填上任何東西的──世界亡佚。

留著一口氣回來的旅人說,那邊沒有天,沒有地。

其他冒險者帶回不知誰遺失的筆記說,那是一個被抹除的世界,宛如被挖空,什麼也沒有,是個貫穿大陸中心空洞。

似乎從有人類以來就從來沒有人知道,那個空洞從何而來?為什麼?裡面是甚麼樣子?

即使曾有國家派出軍隊用繩索垂降下世界亡佚探查,但沒有一個人活著回來,因此再也沒有人靠近或試圖探看世界亡佚。

直到最東方的法金克暴君做了一件蠢事。

「雷尼斯,聽說世界亡佚有個高塔裡困了一位長髮美人。你就騎士屠龍救公主,去把她帶回來給我吧。」

※ ※ ※ ※

我是雷尼斯,是王家騎士第一分隊小隊長。

不想介紹自己了,我現在只想去把那個白癡國王暗殺掉。

叫我去世界亡佚耶!擺明要我去死吧!

我知道那暴君這麼做,除了想要再多收幾個美女到後宮外,主要還是想把我除掉吧!

因為只要我出現,無論是後宮女人還是女侍都會看著我,所以國王就忌妒了女人只愛我不愛他,而且我表現出對女人不在意的樣子似乎被他認為是挑釁和炫耀了。

我是真的對女人沒感覺,但又不能說出我的苦衷。

因為我是女的。

而王家騎士只許男人存在。

這件事如果說出來,應該是馬上被他抓到欺君的罪名然後處死或流放,我絕對不想放棄這個我從小夢寐以求的職位,那怕是現在女扮男裝多辛苦!

而現在,如果我不去世界亡佚大概就是以下犯上的罪刑了吧,唉!

我在房間裡一邊收拾行囊一邊嘆氣,同時煩惱著等一下要怎麼說服我的小隊明日啟程去世界亡佚……。

「叩叩。」

「閣下何人?」我抬起頭來對著門板喊著。

「國王有一封交代給您的信件。」

我打開了門,接走了信件後打賞了幾個錢,那信使就歡天喜地的告辭了。

帶上門板,我皺著眉一邊走到書桌前一邊拆開信件。那白癡國王又想要惹什麼麻煩了?

『雷尼斯:

去世界亡佚不准帶任何小隊去,包括你的第一小隊。我要他們保護我的安全。

──法金克國王』

「……。」

去死啦你這白癡暴君!
(弧吟瑋玖)

(薩默爾)
既然要執行任務,那就要掩藏好身份….應該。

看著鏡子中我身上的那套粗布騎士裝,我默默將腦海中的想法打了個問號。

「劍、食物、衣服……啊,對了,還有錢。」

將東西全部丟到空間戒指裡,不禁感嘆:空間戒指真是史上最偉大發明啊!

雖然,十分之貴。

環顧房間,莫名湧上一股不捨,啊啊….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呸呸呸,亂咒自己幹嘛!?

關上門,我仔細的把門鎖上。

轉身離開。

站在一間鐵匠鋪子前面,裡面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音,我深吸一口氣,大吼道:「正太~~趕緊的給我出來來來來~~~~」

「砰!匡噹!」一塊燒得紅紅的鐵疙瘩迅雷不及掩耳地從鋪子裡飛出來,我立刻一彎身蹲下,哈哈,完美躲過。

「去死吧!雷尼斯!你才是正太,你全家都是正太!」

一個壯漢衝出來,中氣十足的大吼,手上揮舞著鐵鎚,面目十足猙獰。

這就是這間鐵匠鋪子的老闆,名字叫正太…啊不,正泰。

我要找的人。
(薩默爾)

(肖玥)
「我家就是你家啊,你忘了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嗎?」

我對他攤手挑眉,十足的欠揍樣。

「……妳!我們難得見面,妳就不能說點好聽的嗎?……聽說那個白癡暴君要妳去世界亡佚,劍拿來啦!」

來了來了!正泰不僅叫『正太』,還十分之傲嬌!就是衝這點來的……呃不,身為老友,我怎麼可能坑他呢,開玩笑!

「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劍是一定的、食物、衣服……萬用斗篷?妳帶這個做什麼?」

正太,呃不(這名字怎麼那麼喜感?實在太帶梗了嘖嘖==)正泰正把我辛辛苦苦塞進空間戒指的東西一件一件掏出來重新整理,我坐在旁邊優雅的打哈欠,順帶無數路人甲乙的傾慕眼光。

說真的,我得承認自己不是整理東西的料,誰叫東西只要丟進空間戒指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呢?那不是我的錯!反正正泰要整理就給他整理好了。

「斗篷可以……咳咳,總之斗篷妙用無窮啊!」(插播一下:這話是太陽講的,但是作著忘記了,手邊又沒書,所以請後面的倫幫改一下,萬分感謝)

正泰白了我一眼,一邊喃喃著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一邊繼續賢妻良母的幫我整理著一堆我覺得有用的不知名物體們…呸呸,誰是賢妻良母啊……
(肖玥)

(凼幽水)
「既然我家就是你家,那記得回家阿!」

離開了鐵匠鋪一段距離,正泰站在店鋪門口對著我的背影大吼道。

抬起手揮了揮,表示我有聽到,不過傲嬌就是傲嬌,道別都要這麼彆扭。

「唉,前途堪憂阿。」

摸了摸正泰又再精煉過一次的配劍,想起關於世界亡佚的種種傳聞,心裡是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夕暮落,銀月起。

「不在夜裡的樹林裡休息」,這是野外生存的常識,樹林不遠處的火堆正是我的紮螢點。

「帳篷,睡袋,食物……很好,一樣都沒少!」果然空間戒指真是史上最偉大發明沒有之一!

看著跳動的火堆,吃著因為空間戒指特性還是很新鮮的食物,突發奇想到:如果在森林邊上烤肉會不會吸引出吟遊詩人口中那些很有靈性又強大的魔獸呢?

「叮叮!叮!」

陷入無邊幻想的我卻是被突如其來的清脆聲響拉回了現實。

「這是……刀劍相擊的聲音!」

(個人是想讓雷尼斯獲取同伴啦)
(凼幽水)

(肖玥)
打鬥的情況聽起來不太妙,去看看?不去?……當然不去!

一秒打定主意,我飛快的起身收拾東西,哈哈!真是笑話,我連自己都顧不了了,哪有那個大陸時間去管別人,大陸生存守則之一:莫問閒事,莫管閒事,為免出事!

別說我冷血,前人會這麼說一定有這麼說的原因與理由,何況雞婆不是我雷尼斯會做的事,不然我不可能以偽‧男人的身份當上王家騎士,光榮成為聽令於國王陛下的首席隊長……至少這在以前是無上的光榮……明明上一屆的國王如此慈悲為懷,為何法金克會如此殘暴呢?

我甩了甩頭,收回默默滴飄遠的思緒,加快手下的收拾速度,因為我感覺打鬥聲似乎更近了,話說為什麼打鬥聲會有目標的移動呢?……靠!要不要這麼無恥!?

我看著有目的朝我奔來的無恥人暗爆粗口,以對方的身形看起來似乎還是小孩子,黑髮黑眼,因為距離還遠,我看不出他的樣子,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跟在他身後的可是亞奇龍,雖然亞奇龍的攻擊力不高,還是少數有根據、人類知道的物種,但卻是亡森裡速度最快最凶狠的龍,當然沒有之一。

順帶一提,我打算走亡森的路線前往世界亡佚,亡森在四大死地之中算是相對最為安全的……我想大概……吧?至少比起詭異的沼澤──那裡有毒氣最好我個人類去是活得下去啦又不是非人類!──;會吃人的沙漠──吃人會吐骨頭的喔誰來告訴我是個什麼挑食的傢伙有得吃還挑是欠調教嗎……咳咳──;冷得一流鼻涕就變冰柱的鬼地方──那裡風一吹就一現成天然冰雕最好活得下去啦活得下去我替他\她做牛做馬一輩子!

總之比起這些,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不會被看起來根本無害好欺負的土地吃掉並且不會一道風就了結我卑微一生的亡森真是相對最安全適宜居家旅遊的好所在,以上當然是只有指我。

其實以往能夠留住一口氣帶來世界亡佚消息的人無一例外全部都是來自亡森,但一切像是有計劃性的,來的人卻也都只能帶來一件世界亡佚的消息,然後像是還想講其它話一般瞪大著雙眼的死去。

「哇啊啊啊啊啊!我在被魔獸追你這人怎麼好整以暇的站在那裡看戲啊!人類的不是最雞婆的種族嗎?」

我懶洋洋的抬眼,呦呵!就衝著他說的這句話,我便果斷席地而坐旁觀了,嘖嘖嘖,一著急我就什麼都忘了,亞奇龍雖然凶狠,但也是最“友善”的龍族,當然對於惹到它的人,友善可不適用,它可是最記仇了,也只會攻擊惹到它的人(?)。

「可惡!喂,呆頭龍,他可是我的同夥欸!」

哼,你以為這樣說它就會攻擊我嗎?我跟它又沒仇……喂!等等,你攻擊我個毛啊!?呆頭龍!!

我不得已拔劍迎戰,速度快到我都來不及詛咒陷害我的矮子,我就跟亞奇龍槓上了,媽啦,力氣還真大,這是要拼命的節奏啊啊啊,我可不想出師未捷身先死,矮子到底是惹到它哪裡它要拼命啊!!

亞奇龍的外觀是標準的暴龍,但是請縮小到人類比例謝謝,它就是這麼小隻,頭上長著如犀牛般的角,並且他吃草……很驚訝對吧?它吃草!

於是一邊神遊一邊心裡無限咒罵,我就這麼把它打趴了,其實生活在亡森外圍的魔獸以我的實力來說都不足為懼吧?真是安逸慣了才會被嚇到,唉。

「哇塞你真的是人類嗎?不是聽說人類都是弱雞嗎?嘖嘖好可惜……。」

……我如果是弱雞你想怎麼樣?說人類都是弱雞你是什麼意思?做人不帶那麼欠揍的!

他也是人吧?應該是吧?不是的話殲滅不犯法吧?

「既然你的實力還可以,那我就勉為其難與你同行好了……喂你給我站住!不要無視我啊喂!」

真是吵死了!

※ ※ ※ ※

「吶吶!我叫羅利,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在亡森啊?我是要去找我姐姐,她叫祈映喔,是個很漂亮的人……雖然我也沒見過她啦……不過,」

「停!你安靜一點好嗎?」

這家伙從我進入亡森就一直在叫,吵得不得了,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我竟然在入夜的時候進入亡森!這簡直就是找死行為,為此我都煩燥鬱悶得想揍人了,矮子還在旁邊不停的叫囂,老娘不是保母好嘛!給我滾回去吃奶!

「你終於理我了,哼,你以為我想纏著你啊?要不是看在你實力不錯的份上,我才不會找人類搭檔呢,你要感謝我看上你……。」

無限話嘮了,我抬手揉起了額角,那裡正跳啊跳個不停。

「你不是人類?」我隨意挑一個話題。

「我當然是啊!你眼睛有問題嗎?」他用看魔獸的眼神鄙視我。

「你可以走了。」找他搭話的我真是個徹徹底底的傻逼!

「啊啊!表醬嘛~!我實力其實很強的,只是我之前一直住在世界亡佚……」

「你說什麼?你說你住在世界亡佚?!」

矮子眨了眨眼睛,無比純然的看著我:「對啊!」

我雖然瞬間很想掐住他的脖子狂搖,但最後還是為了我的前途(?)忍住了:「你剛剛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羅利!你決定了嗎?所以我可以跟你搭檔對嗎?人類真是好奇怪的生物啊!……」

你也是人類!不要說這麼疑似你不是人的話好嘛?!

得,既偽‧正太(正泰)之後我又成功攤上了偽‧蘿莉(羅利),我的前途還真是一片的『光明』!

(祈映是支線三毒之沼的祈映喔!地點沒寫錯,是故意的)
(肖玥)

(肖玥)
((卅ー卅)對,還是我,當初接龍+1的快點踹共,不然咱直接跳自動週更系統了)

北毒、南亡、西魔、東冰。

按照這個說法,北南西東四個方位分別是四大死地:毒之沼、亡森、魔沙荒野、血緋冰地。

最中間當然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世界亡佚。

我疑惑的望著手中白癡暴君給的地圖,這張地圖乍看之下是沒有什麼古怪,但它的出現正是最奇怪之處。

既然因為進去都會死而被命名為四大死地,那麼情報到底是怎麼帶出來的?而且還如此的詳盡,什麼魔獸會出現在什麼地點、時間,還有哪裡會有獸潮,甚至有我聽都沒有聽過的名稱……難道我可以合理的解釋成歷任王國的國王是犧牲了不知道多少的「智者」,來完成這張地圖?

我注意到地圖上有著血跡。

所謂的「智者」,是具有相當高學識的學士,被賦予「智者」稱謂的人除了在文壇上說話有一定的地位,得到爵位職位自然也是不在話下,但是每任國王都只會出現不到十位的智者,連白癡暴君也不能隨意任命。

他們職責是負責「定位」,大陸上的物種時不時會出現與消失,給予物種名字、研究並定位其存在,這便是智者的工作之一。

會知道那麼多是因為我的哥哥是一名智者,在他徹底失蹤、毫無消息前,他曾經擔任王家騎士第一分隊小隊長,服侍著辛諾德王國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國王。

我曾經由衷以他為傲,直到他一聲不響的消失在我的世界當中。

緊捏著地圖,心裡一直不停地在叫囂著,這上面的血漬,是不是也有他的摻雜其中……。

最終「探勘」回來的羅利打斷了我的思緒:「唉呀那麼嚴肅幹嘛?有我在不用怕的啦,哈哈,哈。」

我收起根本已經研究不下去的地圖,白了他一眼,你那聲乾笑根本很有問題好嗎?反正已經進來了,看樣子也找不到出亡森的路,我開始就著月光細細打量起這位偽•蘿莉先生。

根據他剛剛話嘮的節錄訊息,這位月光下對著我傻笑的男孩其實已經有十五歲了,但是他看起來像是只有十二三歲的年紀,眉宇間流轉著符合他年齡的頑味,大大的杏眼、巧鼻、嫣唇、白晰的皮膚,我發現他確實長得很“蘿莉”,阿門我的主神,可憐從小住在世界亡佚的他不知道蘿莉是什麼,也不知道喜感在哪,還成天被叫著「蘿莉」。

「所以說,我們準備要出發了嗎?…嗷!」羅利痛叫了一聲。

「出發你個頭毛啦!你不知道晚上森林是最危險的嗎?」

我邊收回讓羅利痛叫的罪魁禍「手」邊板著臉念他。

「但是我……。」他還想要講什麼,我又一揮手直接打斷他,並直接接口:「停,不用狡辯,就算你住世界亡佚再怎麼不問世事,常識好歹也有一點吧?!」

要是讓他來講又要摧殘我的耳朵到天荒地老了,我才不要,我自認自己出這趟任務已經夠衰了,至少讓我對他保有他還很有用的幻想(?),這樣我還會開心一點。

這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沒有被命運判死刑。

「不是啊!那、我……有亞、亞奇龍群啦!」他鼓足勁的對我大喊,而與此同時我也發現了異樣,一團在夜裡不明顯的沙塵正朝我們襲來。

那是數量龐大的亞奇龍「群」。

「靠!這種事你怎麼不早一點講啊!」

我很有良心的不忘抓起他一起狂奔起來,並且我雷尼斯在此,收回前言──!

這根本是TMD酷刑啊啊啊啊啊!

位於亡森的邊境,人類王國的王國騎士與來自世界亡佚的人種(?),展開了與獸獸們的千里追殺,故事至此,將展開華麗的旅途(?)~

(雷尼斯:問號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這裡是切割線§※※※※※§※※※※※★

她坐在光滑的鏡上,等待、等待、等待……

「吶吶!有人朝這裡來……咦?咦咦咦?!」

能力,更增進了……

女孩看著鏡子上的畫面,那是兩個人,他們第一次見面,長髮的那人打倒了亞奇龍,在進入亡森的路上打打鬧鬧,接下來,他們正被魔獸追……,但是,聽不到,她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為什麼,她看得到?

「……魅洛,你來了。」女孩轉頭,鏡上正映著那兩人狂奔的畫面,合著一臉淡定的女孩看上去就是一副怪異的景像。

來人──魅洛一身的黑裝,頭上長著兩根典型的小尖角,一頭烏黑的長髮延伸到腳踝,一雙鳳眼鑲在那蒼白的完美臉蛋上,嘴邊維持著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背後擁有一條箭頭樣子的尾巴以及一對蝙蝠翅膀,這些都說明了這個“物種”,絕對是隻惡魔無誤。

現在,他那張進乎完美的臉僵了僵,試著掩飾他看到這幅畫面嘴角抽蓄的事實,而祈映則配合的假裝沒看見。

「嗯~竟然多了新的能力呀~?那妳看看艾勒連……。」

「……只能看到這兩個。」祈映打斷了魅洛的話。

或者正確來說只能看到一個?她的目光落在鏡中逃命的兩個人身上,哪一個呢?然後,為什麼呢?

「這兩個……嘶,有關?」魅洛同樣望著鏡子,半晌撇了撇嘴,嘖,看了半天,人類不過如此嘛,那副蠢樣。

祈映為啥看得見啊?

「……我……不記得了。」以前的事情,很多都忘光了。

「沒關係啦~記得我就好了~」惡魔笑嘻嘻的轉頭,看女孩的神色還有些惆悵,雖然那兩名人類的事情他不覺得怎麼樣,是死是活他也不在意,但是他在意的是祈映。

「好啦!好啦!我幫妳去看看,妳要等我呦~~」

惡魔飛走了,祈映不知道下次見面將是很久很久以後。

她繼續坐在鏡子上,等待、等待……不,她還多了一件事情可以做……。

鏡子上的兩個人,被亞奇龍群追上了……。

(註:智者換句話說就是科學家)
(文末再呼籲一次,“當初接龍+1的快點踹共,不然咱就直接跳自動週更系統了”!!)
(肖玥)
(弧吟瑋玖)
一‧點‧也‧不‧華麗─────────!

那群草食動物不由分說的朝我們衝過來到底是想幹嘛啊?

阿,是為了報仇嗎?先前被我們打趴的那一隻……。

一路躲避亞奇龍群的追趕,我的鞋子和衣襬早已沾滿泥濘,而被我抓在手上的羅利也沒好到哪裡去,頭上還黏了草屑。

「嘖!他媽的衰報了……。」

必須找個機會一舉擺脫牠們,不然我會累死……!

這時,我看見不遠處有個突出的大樹根橫貫在路上,幾乎有半個人高。我想了想,這是個好機會!

就在快撞上樹根時我猛力往前一躍,跳過大樹根後蹲下,後方的亞奇龍群笨笨的被樹根絆倒,一隻一隻摔在前方,有的還飛撲出去壓在同伴身上或直接撞樹。

真是可愛的生物啊……。我憐憫的看著他們的腦袋。

「趁現在……!」手一撐樹根翻回我們剛才跑來的方向,然後鬆手把死羅利丟下:「現在自己跑啦!你超重的。」

「诶?等等我啦!你不是看起來很強的人類嗎?喂!」

「屁孩就該放生比較環保。」

「切!弱雞人類……。」

說是讓他自己跑,但其實我還是有在往後注意他有沒有跟上來,雖然亞奇龍群似乎都摔在那,但難保會不會有追上來的一腳踩扁他。

沿著原路跑回去,路上都可看見被亞奇龍群撞歪踩壞的草木,不過這倒是好行走多了,不像剛才通過時還得左閃右躲,累死我!

「……嗯……?」等等,前方那是什麼?

呃!是人!

緊急煞車!在那個人影面前猛然停下,正要抬頭時看清是誰,「不要突然停下啊啊啊啊啊啊嗚噗哇!」緊追在後的羅利一頭撞上我的背,力道大地我直接往前飛撲。

「靠!」面朝下著地,我吃土了。

灰頭土臉的爬起來,還沒伸手巴羅利的頭,我的目光就先被眼前的人影吸引住。

是個漂亮的女孩子,看起來比羅利大一些,15、16的樣子,鵝蛋臉小小的,比肩略長的淡綠色髮垂散著,在尾端轉成些微的瑩藍。

看著她一身寬鬆的衣褲下,我看到隱隱約約的鱗片紋路,再看看她的額上,一根像是稍長的犀牛角閃著銀色寒光。

嗯……那根角,看起來好像亞奇龍的角呢,不過亞奇龍怎麼可能變成人的樣子嘛,哈哈哈……。

那女孩雙手握拳,額側跳著青筋,一雙藍色大眼正憤怒地瞪著我們。

「上次居然敢打我──!」
(弧吟瑋玖)
(馬甲君)
那位小女孩語畢,便憤怒的把拳頭砸向了旁邊的一棵樹木。

轟──!

那是無辜的樹倒下來的聲音。

「……媽呀這世界真奇妙我好像看到了一個疑似是亞奇龍幻化成的女孩一拳打倒了樹木,喂喂你覺得這是幻覺嗎?」羅利對於眼前的世界奇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揉揉眼睛,小聲地對我說。

「我也看到了所以這應該是真的,要不然就是我們兩個都瘋了。」
論,看到一個暴力女的第一反應是甚麼呢?我和羅利對看了一眼,點頭。轉身往後面迅速地離開。

廢話當然是跑啊!自己的生命最重要你懂不懂?看來這一點我跟羅利滿有共識的。

「可惡,你們怎麼跑掉了!我們還沒算帳呢!」已經離我們500公尺的女孩尖叫著,衝過來。

「不妙她過來了。」羅利大吼。

我吼回去:「你白癡嗎我有眼睛,也看到了。努力衝啊!!!」

大概過一分鐘吧,那位女孩已經追上,甚至衝到面前阻擋我們繼續逃離。「哼哼哼,看你們怎麼逃~」

與羅利目光交會,手比向左邊,又點了一次頭,繼續跑。

「討厭怎麼又跑了!」少女跺腳,之後又衝過來抓我們。

這樣你追我跑(?)大概五次後,她不耐煩直接用魔法把我們禁錮,道:「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呃不好意思我們錯了,讓我們用理智、文明的方法解決這次的事情好不好?這位尊貴的小姐。」哥哥跟我說過,當對方佔有一定、並且大於我方的優勢,須示弱。

「哼,算你們識相。」她哼了聲,看起來頗滿意我們──其實只有我,怕羅利說了些奇怪的話所以我先把他敲暈了──的低聲下氣。「我是亞奇龍族的下任族長──西來絲汀──,精通各種自然系魔法、武術。下賤的人類,本姑娘允許你吻我的腳尖,如果你做了我們之前的事就一筆勾銷。」
……夭壽我最近怎麼一直遇到奇葩啊!可惡的暴君都是因為你!!!
(馬甲君)

(突然發現自己留的坑好像很難接的馬甲君)
「嗯……這位尊貴的小姐,我與我的同伴剛剛才吃了世界上最臭的罐頭『典瑞特產鹽醃鯡魚罐頭』,哎呀現在想起來那個猶如臭水溝和餿水混合成的味道還是想吐,您確定我們親了你的腳尖不會汙辱您貴重的鞋子嗎?」

哼哼,好險我的小隊員們喜歡蒐集一些奇怪的東西來整別人。這個罐頭還是
他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呢,雖然最後內容物全部都在他們的肚子裡了嘿嘿。

嗯?羅利醒了,看他用一種複雜和感謝的眼光注視著我,真有趣。

西來絲汀看起來好像滿開心:「下賤的人類,看來你還挺細心的。本姑娘中意你!」

這時羅利湊到我身邊,小聲說:「這位小姑娘好像滿天真的你覺得呢?是說你那個罐頭是怎麼樣,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東西嗎?」

我點點頭,看起來真的是這樣,西來絲汀這種小孩其實在皇城我也看不少,就是大少爺大小姐那種被服侍慣了,認為自己是最棒的那種。不過面前的這位女孩還有一份天真,皇城的那些人都被一些權貴們明爭暗鬥的亂七八糟生活把天真給磨滅了。他們只會用包裝好的個性,過著虛偽的人生,真可悲。

噢,離題了。回神回神!

不見我們回答,她又繼續問:「你們來這邊要幹嘛啊?我很少看到弱小的人類竟然會這麼自不量力的進入世界亡佚呢……我才不是因為好奇所以問的喔。」

我故作神秘的說:「機密,不可洩漏。」

羅利別以為我沒看到你在翻白眼喔!!!有時候也要裝逼你懂不懂啊!!!

西來絲汀的肩膀垂了下來,但又馬上回復原狀並轉頭,道:「噢……好吧。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真的!」

喔?小姐原來你是個傲嬌啊。
(只是把難坑的坑了的馬甲君)
(弧吟瑋玖)
「咳嗯……那麼,敢問美麗的西來絲汀小姐,為什麼貴種族會離開世界亡佚來到這個亡森呢?」

「哼!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個庶民!」

我在心裡默默掛滿黑線。這傢伙怎麼這個難搞啊!

送上討好的的笑容,先不管羅利在旁邊偷偷搓雞皮疙瘩,我再接再厲:「當然是因為我知道高貴的西來絲汀小姐必定非常聰明,知道任何事,所以懇求小姐務必為我們這些庶民解惑啊!」

「嗯嗯~你眼光不錯!真想讓你來當我的男侍。」她滿意地笑著點頭。

不,千萬不要,拜託不要。

這時,西來絲汀收起了先前的任性笑容,像個真正的貴族般微微蹙眉,好似有點猶豫的開口了:「不過這……這事雖然稱不上什麼秘密,但是是第一次告訴人類,尤其還是庶民不是貴族……。」

「那就把你的第一次給……噗!」我在羅利講出不得體的話前一巴掌巴掉。

這時候西來絲汀沒看我們這邊,而是轉過身望向了世界亡佚的方向。

「『王』回來了。」

「「……『王』?」」我和羅利疑惑地反問西來絲汀。

「哼哼哼哼~果然是庶民,連『王』都不知道。」

那還真是抱歉喔,我認識的那一位王被我列在去死黑名單中。

「雖然大家看到的是一座沒有天地的空間,但傳說中『王』住在世界亡佚的一座高塔裡。
但是,三年前『王』不知為什麼突然離開了世界亡佚。不,應該說不只這次,從來沒有人知道『王』任何行動的原因。
三年前,我們亞奇龍族因為就居住在勉強看見世界亡佚的地方,所以我們有幾人都見證了『王』離開世界亡佚的那一刻。
應該很多其他種族也看見了,像是離世界亡佚很近的毒之沼邪蝶一族。
『王』的威壓隨著『王』離開後,像我們這種……這種!厲、厲害的種族,才終於能往靠近世界亡佚的地方遷徙。」

說到這裡的時候,西來絲汀為了勉強自己說草食動物很厲害而有些臉紅,不過她還是繼續說下去了。

「但就在一個月前左右,『王』回來了。我們……無法承受,加上一些不比邪蝶弱的種族獵食我們尚未有人型態的族人,我們只好再度向外遷徙,甚至比一開始的居住地還邊境。」

「原來如此……」總覺得好像打聽到了有點不得了的情報。

這時羅利突然插嘴:「那個『王』到底是什麼人啊?」

「才不是人呢!」

「「诶?!」」我和羅利面面相覷,故事從頭聽到尾還一直以為是個人……啊,說的也是,非人類的王如果是人倒才奇怪!

「『王』是一隻『龍』!」西來絲汀突然變得興奮,一雙藍綠色的眼都在發光。
「『王』超~~~帥的!他是我們每個龍族女孩的幻想啊!雖然沒看過他的人型態,不過那全身鮮紅色飽滿光澤的鱗片、完美的巨大翼幅、修長的頸子與棘刺的尾巴,這就是為什麼想住在世界亡佚附近的原因啊!本姑娘一定要得到他!啊~~~珀爾大人~~~!」

羅利嘴角抽搐著說出跟我同樣的想法:「還以為是因為世界亡佚附近有特殊力量還是環境比較好,結果居然……。」

「「……這蠢龍沒救了。」」
(弧吟瑋玖)
(肖玥)
亡森的夜裡一片的極靜,平靜得不似四大死地其中一地。

我突然很是疑惑,為何自從進亡森以來沒有發生任何事?當然我不是希望有危險,但是我自己掰指算算,已經半個月了,除了遇到亞奇龍群──這還是因為西來絲汀──再沒有看到其他魔獸甚至是我不知道的物種,安靜得仿佛這裡是無害的樹林,然而理智終究告訴我,在這裡曾經有多少人喪命。

「那邊那個小子,準備晚餐啊,本姑娘餓了,傻愣愣的待著是思春啦?」

是在說我?嘴角一抽,我轉身對著羅利,我發現這小子現在越發順眼了:「……小羅利,我們今晚吃肉。」聲音溫文爾雅。

西來絲汀:「……。」

「得了你,哪裡來的肉,這連鳥都沒有,你準備吃土啊?」羅利毫不猶豫的拆我台,還拆得頗歡樂。

白癡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空間戒指嗎?雖然確實我沒有帶肉,眼珠一轉,「沒有,可以獵。」我繼續「循循善誘」,雖然面部有些僵硬嘴角有點抽蓄。

「不,……不用,本、本公……本姑娘只吃菜。」
(肖玥)
(弧吟瑋玖)
這個晚上我和羅利埋伏了一小時,追了半小時,走回營地半小時,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才收穫一隻兔子。雖然我們兩人都狼狽不堪,但在幾乎沒什麼普通動物的亡森裡還能獵到這麼一隻肥美的兔子,也算是值得了。這隻可是估計有十七公斤的大兔子啊!

當我們提著兔子回來時,西來絲汀看我們還真的獵了肉回來,一張臉氣的發紅,可也沒說什麼。我則保持面無表情的處理兔子、放到火上考,心裡卻偷偷地笑翻了。

羅利則一臉要笑不笑的樣子,倒是憋得臉紅。

就這樣,一股奇怪的氛圍持續到兔肉快烤好時,突然一陣「咕嚕嚕嚕」的聲音。

好像……是西來絲汀的肚子……。

「啊啊啊不管了!庶民!給本姑娘找吃的回來!」西來絲汀紅著臉命令,也不知是因為生氣還是羞恥才臉紅。

聽見她這番話,我笑著指了指眼前的兔子:「這兒不是有吃的嗎?」

「本姑娘要吃菜!不然,羅利你去找!」她指著羅利的命令。

「啥?我才不要!一個人去很可怕耶!」

那你之前一個人在亡森裡是有透明人陪你嗎?我無言。

嘆了口氣,這大小姐實在是……。

「我去啦!」我認命地站起來;「羅利你連她都打不贏,晚上自己出去簡直是送死。」

「喔,那你去吧!」羅利解脫放鬆。

「庶民!你拿本姑娘做比較是侮辱本姑娘!」大小姐亂挑語病。

我揮揮手,再度走進夜晚的亡森。

「顧好兔肉啊!烤焦找你們算帳。」

※ ※ ※ ※

亡森裡很安靜。

夜晚的亡森比白天更加寧靜,只有偶爾經過的普通動物的窸窣聲,月光只能照到一些黑色竄動的小身影,不若白天,走一走還會遇到亞奇龍這種有些靈性的動物群。

倒是這亞奇龍的王公貴族小姐怎麼一直跟著我們?我一邊想著這個問題一邊將看上的食用植物用劍砍下來。

西來絲汀她,一句也沒說要回去,一般來說都會吵著要回去過嬌生慣養的舒服日子,更甚者,說不定會命令我們護衛她回去。畢竟,耍了還摔了人家帶出來的龍群是我們。

等等,不會等一下回去她就會這麼說吧?她之前的一句話猛地閃進我腦袋裡。

糟糕,我可不想當她的男侍啊!

我為這個可能性冒著冷汗,連砍草的手都有點抖。

「……嘩啦……嘩啦……。」在我思考時,前方傳來異樣的聲音。

嗯?這是……水聲嗎?

我採草方向與我們剛才追兔子的方向不同,因此我並不確定前方有什麼。

「……救……。」

就?救?有人落水嗎?

儘管前方可能正臨生死交關,但我還是提著劍小心翼翼地穿過茂密的樹林,並沒有冒失的往前衝。

趴在一棵倒下的樹後,我瞄到另外那邊果然有個水池。

謹慎地探出一點頭,眼前約一個房間大小的水池裡,有個人正在裡面弱弱地撲騰著,看起來快滅頂了。

一邊觀察,一邊疑惑著。在這危險性高的亡森裡,雖然沿途上並沒有看到,但有沒有可能是靈性動物的陷阱?

幾番思量,在那人真的快沉下去時我才衝出去,一把抓住手把他拖上岸邊。

還沒細看那溺水的人,我就先被那一池水嚇到。

剛才隔的有點距離,看的不真切,現在藉著幽暗月光我才發現這一池水全是鮮血的紅色!

這人身上有傷!

回過頭正準備急救,我被二度震驚到。

美男!

而且還是……浸濕的美男!

這不是超級芭樂的小說才會出現的劇情嗎?這種──兩人相遇然後有了救命之恩然後男女主角共同冒險然後日久生情然後一方告白然後攜手解決大魔王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劇情嗎?

不────!我想這個幹嘛!

我臉上持續震驚,雙手則開始為這美男急救。

幸好沒有需要人工呼吸,就算他再帥我也不會讓出初吻的。

掃視了他全身一遍,立即發現胸口到右下腹的砍傷是主要創傷,現在還正不停地冒血。我扯下他的外衣撕成布條,把傷口實實在在地包紮起來,至於其他部位比較不致命的傷口決定先背他回營地再處理。

我手上一邊動作,一邊仔細打量這位落水美男。

貼在臉側的的頭髮是金紅帶墨,長至腰間的髮卻不會給人很娘的感覺,反而為那張臉增添妖媚的氣息,而在頸部長度的地方看的見綁過的痕跡,只是可能在水裡掙扎時弄掉了。

身材不用說,如果是肥子我就不會說他是美男了。

並非武將那種有肌肉的身材,而是偏向書生型的,與五官相配。緊閉的雙眼加上因疼痛微微皺起的秀眉,使人覺得他是個憂鬱的風流落魄書生。

「……呼!包紮好了……。」我在處理完成後還是繼續下視姦。

……誰叫我其實是女的呢,看見美男總要好好看個夠。

不過若有人看見這幕,不知情的人之中搞不好只有腐女會尖叫。

思緒偏掉了。

行了行了,得開始準備背這男的回去,反正營地不遠,就救回去吧!
羅利和西來絲汀還等著我呢,得趕緊回去。

※ ※ ※ ※

快回到營地時我聽見細細碎碎的談話聲,貌似是西來斯汀在和羅利討論著什麼。

「……個庶民!都是我……哼!他搞不好真的會死在裡面了啊!本姑娘一定要去找他!」

「不行啊!如果是這樣我們兩個進去不是更危險!你叫你的族人來幫不就得了。」

「可是本、本姑娘……走……散了啊……本姑娘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嘛……。」

聽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

敢情是這樣,這個天真的貴族,還為我擔心是吧。

穿過幾棵樹,我重新回到營地。

「……哟!你終於回來啦!」

「你……哼哼哼,庶民果然是打不死的蟲子嘛。」

我耍帥地給了個自認瀟灑的笑容,然後將背上的人慢慢地放下,讓他平躺在營火旁。

羅利和西來絲汀瞪著眼看著這個濕漉漉的美男,過了半晌羅利才出聲:「……雷尼斯大哥,雖然我們相處不久,但也有段時間了,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喜歡這款的……你該不會……?呀!」他剛說完馬上抱住自己雙臂用屁股往後挪動,面露驚恐,附帶一聲很娘的尖叫。

「是他受傷溺水我好心把他撿回來的好嗎!」一掌給他後腦勺巴下去。這小夥子,腦袋裝什麼不乾不淨的東西啊!

「這傢伙!」一旁的西來絲汀死盯著那美男的臉一會兒,卻猛地站起身擺出防禦姿勢,雙手還各自聚集了絲絲水流和星火,淡綠瑩藍的髮絲隨著力量飄動,額上那根犀牛銀角閃爍著不是營火的光芒。

見此,我馬上用肉身擋在兩人中間:「西來絲汀,妳幹嘛?」

不過西來絲汀並沒有停下這番舉動,只是那雙藍眼細了細:「這傢伙,是邪蝶族的人!亡森並沒有沼澤地,毒之沼種族怎麼會在這裡?」此時我沒注意到羅利在聽見毒沼兩字時眼裡閃動著什麼。

我瞥了躺在身後地上的那人一眼,說道:「即使如此,他不過是個重傷之人,能有什麼威脅性。」

「這……。」西來絲汀不甘願地皺起眉,不過雙手已慢慢地放下了:「……哼!庶民果然就是庶民。算了,反正本姑娘本事大,還不怕這個落單小邪蝶翻起什麼浪花。」看樣子是決定暫時放過他了,西來絲汀重新坐了下來,只是那眼依舊警戒地盯著美男。

這時,美男眨著眼虛弱地醒來,氣虛的聲音劈頭就是一句:「你們誰?這哪?」

嗯?雖然聲音很虛,不過與他的外貌相同,也真是入骨地媚啊!

「這裡是亡森!你這庶民小邪蝶,給本姑娘交代清楚你是什麼人、來做什麼的!」

「……我叫琛霖……這位美麗的小姑娘,妳是亞奇龍族的人吧?咳……能見到異族小美女,真是琛霖的榮幸。咳咳……。」明明身上重傷還在咳血,這叫琛霖的美男還是綻開了一抹媚態萬千的微笑。

我和羅利齊齊轉頭看向那位羞紅臉的天真大小姐。

「哼~本姑娘看在你這麼有眼光的份上,暫且放你一馬~」

看來,這美男的風流成性不知不覺救了他自己一命。

這時羅利慢慢地湊到琛霖身邊問他:「琛霖大哥,你原本住毒沼對吧?能不能帶我們進去毒沼裡啊?」

「喂小羅利,你去毒沼幹嘛?」我問那擺著一臉認真的羅利,我覺得有點疑惑,不過羅利還沒回答我,倒是西來絲汀先發難了:「不行!你們得跟我到亞奇龍族裡!」

「「為什麼啊?」」我倆異口同聲地質問她。

「因為本姑娘……回家的路……找不……。」說道後面幾乎是沒聲了,她低著頭不滿地倔嘴。

我則故意再問一次:「嗯~西來絲汀妳說什麼呢?」

「……。」

「等、等等!怎麼突然打過來啊!是貴族就好好說出來嘛!」惱羞成怒啊妳!

「哼!是王族!」聽見我說的話,西來絲汀也不再扭捏,雖然面帶一絲慚愧與羞恥,但仍回復以前抬頭挺胸的樣子命令:「本姑娘要你們幫我找到回族裡的路。庶民們!事情辦妥了,本姑娘可是能大方讓你們見識見識王族的住所。」

「我還是想去毒之沼……。」沮喪羅利的聲音被埋沒在我們兩人之中,不過琛霖向他招了招手,對他說了句:「咳咳……先去他們族裡……要防毒的,咳,草藥。」

羅利的看向琛霖雙眼瞬間閃滿了期待小星星。

我聽見兩人的對話,我才想起還有琛霖這個剛救起的美男呢!

「西來絲汀小姐,那這個邪蝶族的人你打算怎麼帶去?」救都救了,總不能丟著自生自滅。

西來絲汀驕傲的睥睨琛霖:「放心吧!這庶民小邪蝶的氣息超弱,要嘛是他自己本來就很弱,不然就是強大到別人看不出來。本姑娘可是王族血脈最強的亞奇龍王女,所以才發現的了是邪蝶,其他庶民可根本看不出來一絲半點,哼!」一邊說著還一邊用手指捲著瑩藍的髮尾。

這姿勢,是在示威的意思嗎?我對西來絲汀的小動作有些無奈又好笑。

「好了好了,吃東西吧,西來絲汀。」將一包剛才採的植物遞給她。差點忘了我們原本可是打算要吃飯的。

拍著羅利的頭,示意他將在火邊保溫的兔肉拿過來,同時,我向一干站坐躺的眾人宣布:「那麼,我們明天就先去亞奇龍族領地!」
(弧吟瑋玖)
(弧吟瑋玖)
補充:
閒來無事,試著給主角一行人拼了英文看看~:
人族(Humanity):雷尼斯(雷妮絲)Layness、羅利Roli(蘿莉:Loli)
亞奇龍族(Arkky Dragon):西來絲汀Shilestine
邪蝶族(Evil Papilion):琛霖Zeroy

配角一行人:
法金克Frequink、正泰Chouta(正太:Shouta)

隱藏版主角一行人:
艾勒連Elorain、祈映Kinging、魅洛Melo

(弧吟瑋玖)
(飛維)
在宣布明日行程後,便告了聲去研究地圖沒事別來打擾,我走到離營火較偏遠處坐下來打算好好在研究一下地圖,而其他人開始打屁聊天兼鬼扯蛋。

緊靠著老樹坐下後,取出白痴暴君所給的地圖,看著這似乎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並且慘烈地從「手掌」戰役中悻存下來,殘破、髒汙的地圖,腦海不由自主得聯想到那癡肥混帳國王。此時此刻正可能得意地左右摟著赤裸美女、喝著高級美酒、開懷爽笑。

一想到他的爽,再比對我現在的不爽,心中狂怒開罵:『他媽的!你在爽,我在苦還要被蚊蟲叮,奶奶的!給你面子叫你一聲白痴暴君,不給你面子就叫你腦殘尊者啦──,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的怨念,瘋狂地頂著你啊!法克金!看你什麼時候被頂到突破天際直接成為「殘腦大覺者」。』,胸腔因憤怒而開始急速升溫、起伏、燥熱,那就像是做過激烈運動或吃下火辣食物般由內向外發熱、火大。

「呼──呼──冷靜點,別為這種人生氣,對心臟不好況且聽說會加速老化,哎喲──怎麼連額頭上的青筋都變粗、狂跳……。」將有些冰涼的手掌貼在額頭上後,感覺好很多!

情緒稍微平復後,我撫著幾條青筋暴露跳動的額頭,目光再次回到「沙場老圖」上,心中肅然起敬默念:『老將啊!謝謝你服務了這麼多人的手掌,現在你可以好好地休息了。』,我所剩下的單手在胸前行了個騎士禮以示敬意後,鄭重地把「老圖」給埋了。

會做這麼果斷的決定,主要是在臨行出發前,除了去過鐵匠舖外,還拜訪了其他老友,老友們也給我不少很有用的物品。

我靠著老樹改以蹲姿蹲著,左手摸著右手中指上的空間戒指下半部,我額頭低下抵靠著戒子上半部,閉眼後專心、集中、將注意力焦聚在戒指中心點上。

數秒後清楚的看見想要的長方形「地圖」,左手垂直向下一拉將地圖給拉出來。而後面不知情的人由背後看來,直覺就是我在便秘,那拉屎拉不出的極端痛苦,導致雙手交握做出誠心誠意祈禱的姿態,祈禱完後手勢向下猛然一拉,做出不拉出來勢不罷休的動作及驚人氣勢。

幸好後面那幾個閒人還在打屁,根本不會注意到這邊。

這張長約三十公分,巴掌般寬、牛黃色、不知啥皮製作而成的地圖,是由一位朋友贊助的,她的名字是芙爾摩絲‧夏洛克,她有很多頭銜而其中一個就是製圖學者,她還是個女強人,十五歲接過爺爺所遺留下來的商團,經過她九年間的發展,現今已經成為跨國性、聯合性並起名為「史塔克」巨大商盟。

與她之間的故事不是目前的重點,這個奇異的地圖據她所說,可大可小、能自我發光、還可自動依據心中索想、查詢、標示出明確地點,天知道她怎麼搞來這張怪圖。

回憶到此,看著這張圖時,心中突發奇想迫切地想知道一個地方,於是我雙手緊緊握住這張圖,再次閉上雙眼極端專注、急切地想著一個大疑問:「全能的天神居住地在哪?」。

手中地圖霎時劇烈震動發熱,面對這情況,心中既亢奮又期待的念頭浮現:『嘿嘿嘿──!這麼地熱情激動反應,想必一定有結果,哈哈哈!白痴暴君你死定了,我已經突──破──盲──點了!』,手中震動停止,我非常猴急地睜開雙眼一看。

地圖表示:「查無此點,強烈建議妳回城尋找醫生,諮商一下妳的精神、智力、身體狀況,妳──沒事吧!醫生所在地點已標出,請火速前往就醫!」。

當我看到這段訊息時,體內某種強大、淒厲、超恐的東西逐漸覺醒……大胸器貼著緊繃的束胸帶開始「劈─啪─」作響逐漸斷掉了數小條。

氣得將這份朋友保證過難以毀壞的「損人地圖」甩在地上,狠狠踐踏蹂躪洩憤一番後,再拿起來。既然無法求神將國王換掉,那麼就只好完成任務。

待情緒漸緩後,心平氣和地捏住柔軟滑溜皮質地圖、拍抖掉灰塵後,攤開來藉著後面的火光來看,我嘗試用聲音查探有沒有效果,對它說:「能給我亡森的地形、區域以及危險地帶嗎?」。

牛黃色地圖逐漸浮現清晰線條、顏色以及一些區域名稱。

亡森範圍酷似帶角的牛頭形狀,目前營地位置在亡森南邊靠近中部,北部有座崇山峻嶺、險崖陡璧標名為「卡司特」的山脈,由西北連綿起伏、蜿蜒橫旦至東北角,而中央也有支脈往南延伸到亡森中部,整體呈現「ㄒ」字型。

地圖上,山脈部份為灰底色,中間淺黑色小字顯示「未知」二字,綠色亞奇龍領地就在中央支脈東邊。由東進路線將會經過淺褐、橘橙、紅色等不規則形狀、名稱模糊的區域,大概二到五天路程才會到達領地,而中支脈西部則是一片烏漆抹黑。

我大感疑惑的問:「為何西部黑壓壓一片,而東邊那些區域名怎麼模糊不清,還有顏色有什麼意義?」

地圖下面一排字幕顯示:「顏色由淺至深代表危險程度,模糊不清則是要實際進入其中環境才會辨識,區域是「活的」經常會亂跑混調,至於西邊「黑色」是極為混亂無法辨別,區域活性移動低。」

「喔──,原來如此。」接著我又很好奇地問道:「你怎麼知道這些資訊,你是不是誰誰誰的靈魂被人封進地圖裡啊?還是你根本就是活生生的奇特生物啊?」

地圖表示:「跟妳很熟?」

我強忍怒氣,溫柔地撫摸著地圖,眉頭緊鎖、勉強露出難看的微笑說:「別這樣嘛,以後相處的時間很多,感情可以慢慢地培養呀!你就先透露一點啦,彼此先初步了解一下認識認識啊,怎麼──?難道你會害羞喔!這也沒啥好害羞的啦,要放開心胸才能海闊天空啊──!來吧!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吧!這沒什麼可怕的,我都已經主動了,你還怕個屁阿!」。

地圖表示:「妳跟一張地圖談感情?醫生所在已標示,請『即刻就醫』!」

「吼──!」發出不大的沉吼聲之中,我怒火中燒地把這天殺的渾蛋地圖揉成一團,脫下很久沒洗過老舊的臭靴子,將它大力塞進去,穿回靴子後站了起來轉身往營火堆方向走去。

蒼鬱雄偉的參天古木,散佈於周圍交錯林立著,在這裡,溢滿著孤桑樸實、始遠堅毅的氣息,上面茂密的樹冠與寬如巨掌的葉子,整群彼此之間摻搭相疊在一起,因而組成厚實的葉雲層,遮蔽了夜晚美麗的星空。

持續傳來逐漸濃郁、烈火燒柴的味道,心中開始覺得興奮雀躍,郊外露營圍著營火堆進行遊戲節目時,怎能少得了彈音奏樂、歡歌高唱、忘情熱舞呢。

歌舞過後稍作休息,繼續下一個節目拿起火把組隊,在點點螢光陪襯之下於荒郊野外中夜遊探險、蒐奇、挖掘大自然夜生活的奧秘,這是最令人感到興奮、期待與刺激。

「喝──!跟妳說多少次啊!西萊絲汀大小姐,我要去找我姐姐耶,能陪妳到奇亞龍領地讓妳回家,已經算是盡義了喔!」羅利高聲說著。同時也對我「啪啪啪……!」地響亮打臉,我醒了,別再打了。

個子矮小神情激動的羅利舉起右拳,站在不時飄逸著灰燼的營火堆邊,正對露出一副理所當然表情,坐在小岩石上的西萊絲汀小姐說話。

西萊絲汀也立即站了起來,比羅利還要高個兒的西萊絲汀,雙手抱胸以居高臨下姿態說:「能成為高貴尊傲亞奇龍公主的奴僕,這是你千載難逢的翻身機會,你應該要痛哭流涕的跪下、感激地接受才對……聽到沒啊!你這平凡低微、又矮又沒肉的矮蠢小孩!」。

而坐在西萊絲汀旁,羅利斜對面的俊美男琛霖,正翹起二郎腿單手撐著頭,露出饒富興味的微笑重複地說:「噢──多麼平凡又矮又蠢滴矮蠢孩啊──」。

「喔!妳要我痛哭流涕兼屁滾尿流跪下,然後高興又幸福地接受並且成為妳的奴僕,對吧!」羅利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樣、指向地面說。

接著他轉身把褲子脫下至膝蓋處,露出白嫩嫩的屁股,彎下腰、厥起屁股,轉頭看著西萊斯汀說:「成為妳的奴僕不可能,請妳吃屁,我非常樂意兼深感榮耀!」話說完後便放了個響屁「噗──!」。

坐姿不變的琛霖說:「噢──多麼高貴尊傲的……吃屁公主!」。

一般人肯定會惱羞成怒,但是西萊絲汀則不然,她直接無視羅利的滑稽諷刺,往後一跳跳到小岩石上,隨即抬高下巴、面容朝上鼻孔朝眾,那快闔上的眼皮只露出些微細縫望向眾人。

而她的雙手緩緩舉起、手掌垂下只翹起食指,呈現橫「ㄣ」形指著眾人大聲宣布:「本公主已經決定了!你們現在起正式成為本公主的親衛,不容更改、任何異議無效!」。

當我走到營火堆近處,看見這場景時,整個人瞪眼愣住,現在這是怎麼一回事,然後注意到西萊絲汀奇怪的姿勢,聽聞她鄭重宣示的話語,心中突然浮現「即刻就醫!」這四個字。

羅利穿好褲子後,面對西萊絲汀的怪姿,他有些被嚇到而往後退一步說:「挖塞!這是什麼動作?」。

「我想──這應該是她下命令的專屬姿勢吧」琛霖猜測地說。

羅利挖著鼻孔說道:「看樣子,西萊絲汀小姐已經睡了,嘖嘖!這個睡姿、這個夢話、這份說睡就睡的能力,實在強大啊。」

「琛霖大哥、雷尼斯大哥,晚安嘍,早點睡,明天才有精神趕路,我先去睡嘍!」羅利說完,往後面不遠處帳蓬處走去,在經過西萊絲汀時向她輕柔地道:「晚安!」

「說的也是,明天還要趕路吶。琛霖!晚安──」說完後,我也向西萊絲汀揮手致意:「晚安」,之後往自己的帳篷走去。

「喂──,我還沒睡啦,你們一個個要跑去哪啊!」西萊絲汀話還沒說完,琛霖路經她旁邊時,拍了一下她肩膀,微笑說:「晚安」頭也不回地走掉。

「喂──!你們!吼──呦──!」西萊絲汀氣得猛跺腳……。
(飛維)
(弧吟瑋玖)
吵吵鬧鬧的度過睡前時間,現在營地裡一片寂靜。明晃晃的月只剩半輪,微微西斜。

突然一個冷顫,鑽進帳篷的夜風撲面,把最靠近門口的我給冷醒了!迷迷糊糊地翻身,正想把充當被子披風拉上一點蓋住臉,卻發現原本應該躺在我右邊的琛霖,並不在被窩裡。

嗯……大概……是去解手吧……。

縮進披風下,我閉眼繼續睡。

……

…………

不行!好在意!

「……是跑去哪裡啦……。」我小小聲的碎念,一邊翻起身,一邊伸手朝琛霖原本躺著的地方摸了下。

冷冷的。

「唉……。」好吧,好歹是我救回來的,去關心他也是應該的……只是好麻煩喔……。

有些不悅的踏出帳篷,還沒先查看四周,就發現琛霖並離營地不遠。

他站在營地外圍的一塊巨石上,雙手垂放,仰望著潔白的月亮。微弱的火光照亮他的下半身,而月光卻灑滿他的長髮。在月華下,金焰的髮絲看起來就像正燃燒著,原本的一絲墨色消失,卻飄著瑩冰藍的飛塵。

「這……。」如此美景讓我不由得發出呆滯的聲音。我想我這個時候一定是目瞪口呆、表現得像個傻子。

在我出聲之後,我看到琛霖似乎僵了一下,他收回遠望月亮的視線轉而朝我撇來。

在他轉頭的同時金焰色的髮被夜風吹起,那些藍色粉塵也跟著飄散了些,僅側過半張臉的他,左眼是與飛塵同樣的藍,只是,如果剛剛那背影是美得令人驚艷,那這風流的藍眼竟是悲傷的讓人驚愕。

我還沒反應過來琛霖怎麼會有那樣的神情,恍惚之間,他的背後好像閃過透明薄翅殘影。

下一秒,琛霖已站在我面前。

略矮一截的我只見他揚起一抹勾人的微笑:「……對不起……還沒天亮呢,你再睡一下吧。」
(弧吟瑋玖)
(飛維)
夏天的太陽總是非常地熾熱、毒辣。以前還沒去過亡森那時候,不管在王都自宅附近走動,或是去白痴暴君強制性改名的『法克金廣場』閒逛時,所感受到的,大都是往年烈日曝曬之下較熟悉的炙烤性灼熱感。而亡森裡面的熱卻是不一樣。

中午時分,從遮蔽了天空異常繁盛濃密的綠葉、枝椏間隙之中,灑下一道道金黃耀眼的陽光。走在深褐色崎嶇不平、舖著許多枯葉及雜草的乾硬土地上,四週圍盡是盤根錯節、高大粗壯的靜隘古樹,走路都還得十分注意,避免被粗根絆倒。

一堆堆等同人高又長得奇形怪狀、看著就覺得詭異的蕨類、雜草以及矮木叢。東一團、西一團圍著古樹,或是在樹與樹之間連成一堵交混的低矮綠牆。幸好不是太過密集繁多,不然揮劍開路,砍到劍斷都還走不了多遠。

不久前穿過密集古樹群,間隙狹窄貼身難走的路段後,來到較為開闊、地勢漸昇的區域中。我那長時勞動的劍和已經酸軟無力的膀臂,總算能鬆力、回劍入鞘。劍目前暫時剩下柺杖功能。不過有個問題卻是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嚴重,直至現在已經達到高峰。

我身子斜傾右手握住劍柄、倒提著長劍緩慢地邊拐邊走。半闔的眼皮、兩眼無神注視著前面,眉頭上汗水持續滴下、模糊了視線。

處於水份少、無風的高溫悶爐環境下,束縛用內衣早已被汗水徹底透濕,進而擴散滲透至外層的灰色粗布騎士服。整個緊貼黏膩並且染成深色,若是很需要的話,真的能扒下衣服擰水止渴。呼吸已經是種折磨,跟拿著數層毛衣貼住口鼻一樣,吸進自己呼出的悶鬱空氣,越走越枯萎直讓人發瘋,甚至開始產生「幻覺」、「幻聽」。

打從穿過密林區後,不知哪來的一些墨綠或淺草色、會移動的半球狀灌木叢,在兩旁隔著一、二棵古樹邊不遠處,若即若離、忽遠忽近地跟著我們這幾個人。

這些窸窸窣窣迅速移動的「灌木叢」,不僅偷偷摸摸亂竄,同時也伴隨著好笑、奇怪又惱人的行為。有的會改變體型豎直似水滴模樣,跑到前面飄來移去,若是瞄任一隻久一點的話,牠還會受到驚嚇似地躲在樹後面。

瞧!右前方不遠,一隻淺綠豎成水滴形狀的灌木叢,被我注目時,慌慌張張的跑到大樹後面,不打算出來了。「都已經看到你了,你是在躲什麼啦──噢……老天!我開始把幻覺當真的」我有氣無力對空喊話。

有些在旁側變成扁平狀的灌木叢,在那邊抖動樹葉發出「沙沙沙」聲響,像波浪般行進,一下子竄出超過、一下子又落後。「現在是怎樣,嘲笑我越走越慢是不是?」我歪著頭心想。

幾隻墨綠色灌木叢,總是會跑在兩邊前方,然後原地上下晃啊、震啊意義不明的怪異舉動,還出現好幾次打架情形。那是幾個怪異灌木叢遇到了一株褐黑肥大花苞。

灌木叢一接近時,那褐黑肥大花苞突然綻放、展開,伸出無數條佈滿白色尖刺長鞭,非常快速咻咻咻抽打、疾刺,灌木叢則發出葉子,如驟雨般集射、扭軀撥檔防禦。通常總是灌木叢幾乎光禿禿,剩一些枝幹落荒而逃。

除了陸上跑的,還有好幾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上空飛來飛去,直到一隻飛到我附近降下來,停到地上。此時才對這個東西看清楚些。那是由團團灰綠色雜草彼此纏繞、糾結所形成一個燕子模樣。牠沒有腳只有很多根鬚,在地上跳來跳去一會後就飛走了。我已經搞不清楚這是鳥還是草……。

最誇張的不明生物,就是附近好幾道陽光上,有數隻長條狀身體黑色、鰭為銀色的魚,把一道道陽光當成實體管子攀住,往上緩緩爬升。「老天啊!這魚不待在水裡,跑來這裡爬管做什麼,往上爬是要幹麻?去樹上築巢、下蛋、孵蛋喔!」我心想,『幻覺越來越誇張嚴重了……。』

稍早還能聽見精力旺盛的羅利四處作亂、逗鬧喧嘩聲,西萊絲汀的怒罵聲、想扁人卻老是揍到樹木砰咚聲,以及琛霖惡趣味搧風點火的話語。現在,鴉雀無聲一片寧靜。當我意識到怎麼這麼安靜時,不禁回頭一看。

落後於我十幾步的西萊斯汀,身穿淺綠色無袖連身短裙、胸前一排紐扣半開,她也是兩眼失焦、神情恍惚,像極了喝得爛醉如泥的醉鬼東搖二步、西晃個三步行進著,加上那披頭散髮的模樣。『小姐!妳喝很大喔?當心被日襲啊──』我暗忖。

西萊絲汀後面,穿著土色短袖衣腰間繫個袋子、褐色粗布長褲的羅利,低頭彎腰駝背、雙手軟綿綿下垂,有氣無力的步伐發出「唰──,唰──」靴子擦地聲一拖一拖、又熱又累得像狗一樣吐出舌頭走著。

最後一位的琛霖,打赤膊、穿著深藍長褲,雙手拇指扣在褲頭上,金紅長髮束在身後,臉上泛著微笑、東張西望隨意閒逛欣賞沿途風景,整個人就是一副很悠閒自在地緩步徐行。

奇怪的是,他沒有流任何一滴汗,週身空中似乎漂浮著很多冰藍色粉塵,隨著經過道道陽光而斷斷續續反射出一閃一閃晶亮閃光。正當我感到疑惑不解時,他注意到我了,並且伸手直指開口說:「前面!」

高大黑影突然籠罩我、橫在鼻前,這是我回頭後的景象。心中大呼:好險!同時也覺得撐不住了!我轉身靠在巨樹上,喘口氣高喊:「先停下!休息吧,再不休息會死人喔!琛霖,謝謝你。」說完後我緊挨巨樹坐下。
(飛維)
=========================================================

支線二:

(弧吟瑋玖)

「珀爾!夠了!已經到了,停下來!」

我和我的龍一起摔在高塔的底層。

「唔呃……。」我按著腰腹的劍傷勉強站了起來,踉蹌的跑向我的龍:「珀爾!」

『你沒事就好……。』我的龍和我心靈溝通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

它虛弱的趴著,頭、身體、腳和翅膀,每個傷口都正汩汩流出瑩藍色的血液。

「怎麼辦怎麼辦……可惡!」

我想殺了那些攻擊我們冒險者!我們只不過是出來歷練看看現在的外界,就因為看見我使用黑魔法就認定我是敵人!

「珀爾……對不起……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我摸著牠眼邊的鱗片輕聲說著。

喘著氣疲累的站著,先在珀爾身上放個時間停止的法咒,我將長及膝蓋的黑髮撥至肩後,然後舉起雙手,在地上張開一個召喚惡魔的法陣。

慢慢地,法陣中浮現了一個標準惡魔。

標準惡魔,就是指長的很標準的惡魔。頭上長著兩根小尖角,還有一條箭頭樣子的尾巴以及一對蝙蝠翅膀。

「唷~這次又想要換什麼啦?艾勒連~」

「……魅洛,治好我的龍。」

惡魔笑嘻嘻地看了眼珀爾:「好啊~看起來挺嚴重的耶~你們去做什麼啦~?」

我跪坐下來瞪著魅洛:「少廢話,你這標準惡魔,外觀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快治好珀爾!」

「嘿!我只是不追求流行~!那你要用你的聲音來換嗎?」

「那就是沒長進。多久?」

「你這像女人的漢子還是把頭髮剪一剪吧~一輩子~」

「去死。你在坑我。」

「人妖,你什麼時候要變回男生啊~?開玩笑的,三個月就好喔~」

「我本來和現在就是男的!成交。」

一邊互嗆一邊談判,魅洛笑嘻嘻地拿出一個沒有框的雙面鏡子一面照我一面對著他自己:「三個月的聲音~」他一說完,鏡子閃了下後轉成黑色。

魅洛收起鏡子後隨手一抬,一片黑光罩在珀爾身上,待黑光散去,珀爾身上的傷已經全部消失了。

「好了唷~啊,也順邊幫你治一下好了~」魅洛用同樣的黑光治好了我腰腹上的傷口,連衣袍上的血跡也清掉了:「不然你死了的話我會很困擾沒有生意對象~」

我原本張開了口想要回嗆點什麼,但發現自己方才就已經失去聲音了。

「嘻嘻嘻~好啦~今日合作愉快,下次有生意再見啦~」

魅洛消失在法陣之中,接著法陣逐漸黯淡,再也看不見痕跡。

我走回珀爾的身邊輕拂著他鮮紅色的鱗片。

『……珀爾。』

『……。』

沒得到珀爾的回應,看來是已經睡去了。

鬆下一口氣的我還是在心裡輕輕說著:『在塔底好好休息吧,謝謝你。』

回到高塔上我的房裡,一接觸到床我連長袍也沒脫,就這樣倒下睡死了。

『應該不會有人來打擾吧……?應該……。』

(弧吟瑋玖)

=====================================================================

支線三:

(弧吟瑋玖)

坐在光滑的鏡子上,等待、等待、等待……

「唷~小女孩~我來找你玩啦!」

「……魅洛。」

「啊呀呀~最近真是太無聊啦~都沒有生意呢!」

「……因為你只有一個顧客。」

「祈映~!別學艾勒連嗆人。」

魅洛振著他的蝙蝠翅膀向我抗議。

「……那是誰?」我揮手將銀色的鏡子拉大一點,指的鏡面示意魅洛坐那兒。

他坐定後伸手把我的銀髮搓亂:「就那個顧客呀~妳又忘記了~」

「……我……」把魅洛的手拉下來,我重新把及肩的頭髮撥順:「……會忘記很多事,你知道的。」

「嗯~真是沉重的話題~別講這個了。是說~妳真的不搬家嗎?這毒沼好難聞耶~」

「……沒有那個打算。這裡夠暗,鏡子才不會傷到人……。」

魅洛搔搔頭,不解我為什麼如此堅持待在這種灰暗的的地方:「好吧好吧~那妳要不要幫我試新招~?」

「……又要跟你打?」我微微皺眉。

魅洛笑嘻嘻地點頭:「就當作陪我練身手嘛~」

「………………好吧。」

我從浮在沼澤上空的鏡子站起,魅洛也笑著飛離我一段距離。

他拿出他常用的墨色鞭子,擺好架式。而我只是站著。

「開始吧~」

從前方略高處俯衝的他一甩長鞭,朝我頭部直刺而來。

我抬起右手,化出一面鏡子,用鏡面擋下他凌厲的第一招,同時身後也出現一面鏡子。

不,其實不算擋下,我讓鞭子沒入鏡面,然後在後方的鏡子鏡面「照映」出來。

在這同時,我穿過右側第四面鏡子,第五、第六面鏡子則在魅洛的後方化出。

「從後面出來嗎~?」

魅洛回鞭一抽,打碎那兩面。鏡的碎片落下,在觸碰到沼澤前化回虛無。

「……猜錯了。」

在他正下方以第七面鏡子穿出的我,雙手掌心對著魅洛,化出手前的鏡子。

那面鏡子照映出強光,轟向魅洛的位置。

「嗚哇~」他驚險地向後一翻,險險避過光炮。

其實從一開始,無論哪面鏡子都是算好角度的。沼澤地雖然幽暗,但用鏡子一個接一個的反射,且我的鏡子可以強化每一次反射出來的光,如此一來就可以在預定的地方照出光炮。

不過對魅洛,用十面以內的就好,不然轟到會死……

魅洛避開我的攻擊後用鞭子纏住我腳下的鏡子,因為是我的立足之地,所以並沒有馬上讓鏡子化無。

他一拉黑鞭瞬間拉近我和他的距離,臉上還一副「得趁了」的樣子。

「……。」

……然後我讓他一頭衝進新的鏡子裡,接著從沼澤上被鏡子吐出來。

「呃啊~!」

真不虧是善用翅膀的惡魔,看見沼澤近在眼前後馬上從鏡面與沼澤面中的縫隙擠出來。

……因為好像是要給他試新招,如果一直這樣玩他的話他大概什麼也用不出來。我如此想著,決定再放多一點水。

等魅洛在空中穩定後,他舉起一隻手對著天空大喊:「黑天擎柱!」

天空朝我砸下一道黑色的光柱,我感到身上壓力倍增,幾乎動彈不得。

微微皺眉。不是很想削他面子的說……

淡定的在上方化出一面鏡子,完全吸收了黑光柱的壓力。

「诶~?」

「……魅洛,鏡由心生,限制住我的行動沒有意義。」

將鏡面從吸收轉為反射,並開始微微傾斜,黑光柱就慢慢朝個魅洛逼近。

「啊失算了啊~」他放下手,取消了黑魔法的咒術,那黑天擎柱什麼的就消失無蹤。

他飛下空中後和我坐回原本的鏡子,又開始了拐人與小抱怨:「唉妳的鏡子真的太難纏了啦~根本打不贏妳呢!有沒有興趣離開這裡去外界打遍天下無敵手呀~?」

「……不要。」

「真可惜~」魅洛咋著嘴搖頭,又甜膩的喊著:「祈映~~~」

我無奈地看著哪有點諂媚的臉:「……又想要我做什麼了?」

「诶~幫我做個可以轉移東西或能力的鏡子好不~?」

「……好啦。」其實不是什麼大要求,我左手一翻,掌心出現一塊雙面的鏡子:「……你一面對著自己,一面對著別人,喊你要什麼東西、要多久,就可以了。」

將那面小鏡子遞給他,看他高興的手舞足蹈讓我也忍不住微笑起來。

真是的,明明年紀比我大,動作卻比我還幼稚。

『我不是不想離開呀……魅洛……』

魅洛站起身,又再度搓亂我的銀髮:「那麼我要走啦~謝謝妳囉!祈映~」展開翼幅,魅洛飛離了這片沼澤。

在這片無人進入的毒之沼,只有制約規定的同族──人類,才能將我帶出這裡……。

「……再見,不客氣。」

再度於鏡子上等待、等待、等待……。

(弧吟瑋玖)

 

 

arrow
arrow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