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醒來的冬天     作者:澐軒

--------------------------

純屬揣摩,請勿模仿,如果心聲不滿,請撥打

自殺防治專線1995(台灣)

各縣市張老師. 1980(台灣)

--------------------------.

我站在十字路的街口徘徊不定,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像一個迷路的孩子,等待誰的來帶領我找到正確的路,

一等再等,始終沒有人叫著我的名字。

開始幻想著,我站的地方有張舒服的大床,

什麼都不想,直接躺上去,懶洋洋的一覺睡到天亮。

這世界像是攤開一張連雞蛋都過不了的網,

有多少生活的困頓把我捆綁,讓我喘息不過,

擋不了冷風細縫,索性將一絲暖意的羽絨衣拉緊。

我沒有世俗的道德觀念,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總有認為事情會有轉折,卻有些障礙無法抵擋……

更想不到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默默脫下我的偽裝,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縱然滿身的遍體鱗傷。

我沒有社會的正向導引,意念裡的那麼堅持,

有時候只是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好好的躲藏起來……

不讓陌生的他人,熟悉的友人,甚至我愛的人,

看見我的淚水,紅了眼眶,只能把墨鏡戴上,假裝一切安然無恙

即使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無法進入夢鄉,

在夢裡問著自己,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難到就是為了一口飯而已嗎?

我累了,好想告訴自己,是不是已經到了該投降的時候

在壓抑有什麼,跟這個社會爭辯有什麼,

滿腹的怨言,卻不能跟誰講,又能說給誰聽,

我真的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勇敢,這一次就讓我做一場勇敢的事情。

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對自己說謊,任憑謊言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自己,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不在乎,那些冷言與蜚語,還有孤獨感

對於自己做出來的事情,我問心無愧,但是又能怎樣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勇敢,

有時候壓力,會有爆發出來的一次,

被懷疑的目光,像刀劍一樣,穿透心臟一樣,加壓著輸張壓,

這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似乎會勇敢一點,只要一扣下板機,聲音將會在羽絨衣裡稍微減量,

就在這裡寒冬瑞雪的夜晚,綻紅將染遍這十字街口,

這次將不會難眠無法入夢,這次將會再也醒不過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想醒來的冬天 澐軒
    全站熱搜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