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作者:黃楚鳳
在三個月前,也就是四月的時候,玉冥曜的爺爺突然病逝,前一天本來好好的,是個可以和其他老人一起打太極的健康老人,突然就猝死了,讓玉家人不知所措。
在爺爺頭七之前,要整理一些爺爺生前的一些遺物,冥曜打開地下室,發現……他爺爺幾乎有什麼都塞在這裡,一整個亂啊。
「咦?」冥曜在整理的過程中,看到一個包滿符咒的盒子「這是什麼?」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冥曜打開了那封印已久的盒子,一把以上等玉製作的笛子,沉默的躺在盒子裡。⋯⋯
「這個是……什麼?」基於好奇心,雖然好奇心會殺死貓,人應該也不例外,不過冥曜依舊是拿起笛子。
「我……知道你的名字……你是……『血殺』」冥曜拿著上古武器,血殺,念出它的名字。
血殺,真的只是名字可怕而已,平時是一根玉笛,使用時會依照主人所想而變化,是玉家的傳家之寶。不過,血殺之所以要封印,就是因為有上一任主人無法解決的東西,才需要封印,而冥曜的爺爺和爸爸又沒辦法繼承,所以血殺挑中了資質不凡的冥曜。
「呵呵呵呵,小弟,感謝你啊,將我放出來。」身為第一惡靈,居然被關了這麼長時間,冤翎無法原諒自己,他要吸收這世間的怨氣,強大自己。
「為了感謝你,我最後再來解決你。」說完,冤翎話為一堆黑色煙霧,消失了。
「……那是……什麼?」被震懾道的冥曜,腿軟到站不住腳。
「啊……來不及……」一個聲音在地下室門口出現。
「你是誰?」冥曜還沒從剛剛的事情緩過來,情緒還在很緊繃的狀態。
「我是誰?呵呵,這是個小問題,稍後再來回答你。」一個人慢慢的走進地下室「話說,你放出了一隻靈力很強的惡靈,你知道嗎?」
「……不知道。」冥曜搖了搖頭,他從頭到尾都不在狀況內。
「……」神秘人臉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好吧,我先自我介紹吧。」因為知道冥曜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只好先轉一他的注意力。
「恩恩,所以你是何方神聖?」冥曜覺得自己好像小說和漫畫裡面的主角一樣,雖然一開始帶來麻煩,但最後一定可以成為英雄。
「……你以為是漫畫還是小說啊,反正不管是哪個,你也不會變的多帥。」神秘人的話,狠狠的重重的刺傷了冥曜,雖然他所敘述的是事實。
「我是……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關聖帝君……(以下省略兩千多字)……耶穌和阿拉所派來的正義使者,禹鑫,我喜歡你稱呼我為老大……欸?」禹鑫說了一長串,時間大約二小時,冥曜早在他開始說之後五分鐘,就抱著血殺睡著了。
「……恩……你說完了?」冥曜揉著眼睛,慢慢的清醒了「所以……你叫什麼名字?」完全沒聽進去。
「……」禹鑫覺得自己已經開始冒青筋了「你要加入我的事務所嗎?」
「什麼意思?」冥曜覺得自己還沒睡醒。
「流銀事務所,處理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的事務,什麼事都可以,什麼事都可以交給我們……(又是兩三千字的介紹詞)……總之,小弟,你要加入嗎?」禹鑫的缺點就是講話一長串,又抓不到重點。
「呃……可是我是大學生,才剛升大一耶……。」冥曜其實不太想加入這個事務所。
「不要緊,你可以六日來。」禹鑫又想滔滔不絕的介紹自家事務所了「而且啊……」
「啊!你別說了,我加入吧,我加入可以了吧。」冥曜覺得自己已經睡不著了,那就得一直聽下去了。
「哦哦,歡迎啊,冥小弟。」禹鑫說完,走出地下室,就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