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之書-第二章 繪圖本 Drawing  作者:艾諾

 

  我睜開眼睛時,在烏利的房間裡

  里德說,因為看到我睡得很熟,所以就沒叫醒我,把我揹回來了。他說我睡了很久,現在是隔天早上。難怪我總覺得很久沒看到星星和月亮了......

  「咦?烏利呢?」我左看右看怎麼都沒看到他?

  「這個嘛......從昨天那之後就沒看到他了。」里徳一邊說,一邊把早餐遞給我(話說我怎麼好像都在吃早餐?)

  「是喔。」我喝了一口熱呼呼的濃湯

  里徳說他要回村子辦事,等等再回來收盤子,之後就離開了

  我喝完了剩下的濃湯,拿了放在旁邊的旅行背包。話說我要為明天的出發做什麼準備啊?隨便翻了一下,拿出了那本繪圖本

  我看了看裡面的素描,有些是風景,有些是城鎮

  我翻到了一張和其他不一樣的圖

  這頁畫的是兩個長相相似的少年,中間站了個差不多七、八歲的小女孩。畫中他們幸福、天真地笑著。仔細一看,上面好像還有水痕。咦?是不小心弄到的嗎?

  「算了,還是別想了。」我闔上了繪圖本,走到窗邊(不是壞掉的那扇,那扇還沒修好)看看風景

  對了,既然那本繪圖本是我的(大概吧?),那就表示我很會畫圖囉?

  我看了看被我丟在一旁的畫具:「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來畫畫看吧。」

  大概收拾了一下,我拿著畫具和繪圖本來到神木下(這次繩梯沒壞,好險,不然就死定了。)

  找了個好位置之後,就開始畫了。只是......我看著空白的一頁,要先從哪裡開始畫起啊?下面?還是上面?算了,憑感覺

  我拿起了素描筆,開始在上面構圖

  先大概畫出樹屋和神木的位置之後,再畫輪廓,總覺得還挺順手的

  在畫的時候,我才發現,這棵神木有幾千歲了吧?說不定還更久,不然怎麼會長這麼高大?算了,繼續畫

  就在我快畫完神木主幹的時候,看見了之前烏利為了救我在神木上留下的抓痕

  呃,那要畫上去嗎?

  還是不要好了,別把他破壞神木的犯罪(?)證據畫上去好了

  「好,接下來畫樹屋。」我開始畫起了樹屋的架構。不知不覺間,我好像越畫越好了?

  「你在這做什麼啊?」

  「哇啊啊啊!!!!」我回頭,看見烏利站在我後面,你到底要嚇我幾次你才開心啊?

  「你叫什麼叫?」烏利挑起眉問

  要不是你突然在我專心畫畫的時候出現,我也不會大叫啊!

  烏利蹲了下來,撿起了被我嚇到掉在地上的本子:「這是你畫的?」

  「啊?......嗯。」我點點頭:「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為明天的出發做什麼準備,所以就下來畫畫打發時間......」

  烏利瞪大了眼:「你畫得不錯嘛。」

  你就這麼不敢相信嗎!

  我收拾散落在地上的黑色素描筆,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對了,你昨天去哪了了啊?我都沒看到你的說。」

  「我去採藥草了。」烏利看了我一眼:「還有就是......回去了村子一趟,村子離這裡有點距離,要花點時間。」他把繪圖本拿給我

  「是喔。」我接過本子,往樹屋的方向走去。

  原來是回村子去了,這麼說,里徳也要花點時間囉?看他的樣子似乎沒在路上碰到里徳,是錯過了嗎?話說烏利怎麼沒住在村子裡?聽他的語氣好像......不喜歡回去?

  烏利背著背包,跟在我後面

 

*     *     *     *     *     *     *     *

  

  「那邊那個是解毒用的,至於這個是恢復體力用的......」回到樹屋後,烏利邊把藥草磨成粉,邊告訴我這些從背包裡拿出來的藥草有什麼功用

  我看了看桌上滿滿的看起來都一樣了"雜草"(一些果實除外),把頭轉回去

  啊~記這些好麻煩

  烏利抬起頭看著我:「我勸你記一下,里徳因為是村裡很重要的治療士,所以無法跟我們一起去。」

  那烏利你記不就好了?

  「為了避免你落單的時候發生緊急狀況才叫你能記多少就記多少。」

  原來如此,可是我分不清這些雜草有什麼差別啊!

  「自己想辦法分辨。」烏利丟給我一句話

  你就這樣放我一個人在那邊自生自滅嗎?真無情啊你

  ......等等,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難道你聽得到我在想什麼?」不可能的吧

  「......我聽不到......只是......」烏利繼續磨著藥草:「我看的到。」

  「看的到?」什麼意思?

  「就是......我的能力......」

  該不會烏狼族都看的到吧?

  「......不,只有我可以。可以看的到那個人感情的顏色,想法的話只看的到淺層的,也就是沒有刻意隱藏的那種,特別容易看到。」

  簡單來說就是只看的到一點點,而不是全部囉?可是我以後還是注意一下自己在想什麼比較好

  「知道就好,快去背吧。」烏利拿了清單給我,回了這句話

  ......你不看不行嗎?

  我翻了翻他寫給我的清單,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黑字

  好多啊......不想背

  「對了,忘了提醒你,你如果受傷的話,就只有我能幫你,我會好~好~的照顧你的~」烏利又露出了他那大大的笑容說

  ......我會拼死拼活背起來的

  我一定要背起來!你那的笑容絕對有問題!我才不想被你醫死呢!

  我拿起清單,開始用盡腦力去背

 

  「你聽過白狐和黑狼的故事嗎?」烏利把磨好的藥草做成了各種藥錠和藥水等,放在桌上

  「蛤?」我一邊吃著里徳下午拿來的餅乾,一邊背清單:「那是啥?」

  「白色的妖狐與黑色的狼神,是神話故事。」

  「神話故事?嗯......大概沒有吧。」我都失憶了你還問我

  「是嗎?」烏利把行李收拾完,喝了口剛泡好的茶:「反正現在也閒著,要聽嗎?」

  「喔,好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

  烏利坐在窗邊,開始訴說這古老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不知道是多久以前,據說是世界創始之初,出現了黑與白兩種存在

  白色的是一隻妖狐,祂創造了七種色彩,讓虛無的世界多了美麗和生命。太陽的紅色、雲的橘色、風的黃色、森林的綠色、天空的藍色、海洋的靛色、霧的紫色、以及新生生命的純白

  黑色的是狼神,祂創造了感情和死亡,讓世上的生命得以用心感受,也讓靈魂可以在死亡的黑色中轉世

  黑與白維持世界的平衡,時間的齒輪開始轉動了。季節交替,天氣轉變。最初的生命也在不斷的轉世中出現了不同的種族。白狐喜歡幻化成其他種族去了解並幫助他們,黑狼則是喜歡維持原本的模樣去欣賞不同風景的美

  但是在不久之後,世界出現了變化。原本單純的感情,出現了扭曲,形成了七原罪

  暴食吃了各種種族,只剩下黑與白沒嘗過;貪婪擁有了財富,還想搶奪白所有的地位以及一切;傲慢認為,這個世界上不該出現比他還要高貴的存在;懶惰則不想完成白所賦予的使命;嫉妒雖然長得很漂亮,內心卻嫉妒白狐純的美;色慾討厭不被自己的美貌誘惑的祂;憤怒因為白色之狐奪走了他的一切而感到憤怒

  七原罪策劃了陰謀,殺害了白狐。為了避免自己神聖無暇的力量被濫用,白狐在臨死前將自己的力量從體內與靈魂分離,藏在無人知曉的地方。之後,祂失去了光芒,永遠沉睡

  失去了白以後,人們開始害怕,害怕死亡,害怕只有黑的世界,平衡開始崩潰。最後,恐懼吞噬了人們,他們聯合起來,殺害了黑狼。為了防止漆黑沉靜的力量被利用,黑狼在斷氣前和白狐一樣,將自己的力量從體內和靈魂分離,藏在無人能觸的地方

  失去了白與黑,照理來說應該步向毀滅的世界居然恢復了原狀。傳說是因為黑與白都消失了,也有人說是因為出現力量的繼承者,至於是誰,是哪個種族,沒人知道,而哪個又是真實呢?

  隨著時間流逝,人們也漸漸淡忘這個故事,只剩下古老的種族,以及歌頌者將持續流傳下去

 

  烏利收了收地上的工具(?):「這個故事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是喔,還真長。」我轉過去,發現了全新的窗戶

  ......你什麼時候把窗戶修好的?

  而且還修到整個閃閃發亮是怎樣!話說我們怎麼會突然講到這個神話故事?

  烏利用很猶豫的眼神看我:「這個……沒什麼,就打發時間。」

  絕對有什麼,不然你不會這樣看我

  烏利站起身:「……時間不早了,你先睡吧。」

  咦?時間不早了?我看向窗外,星星和月亮早就高掛在天上跟我打招呼。最近我不是昏睡,就是太陽還沒落下就睡著了,好久沒看到月亮了

  「對了,那你呢?」我問準備踏出房門的烏利

  「去森林裡巡邏一下。」他再度露出燦爛的笑容:「說不定可以撿個人回來陪陪你~」

  「……」當我沒問

  烏利轉身一躍,直接跳到了神木下,以十分的姿勢落地

  你繩梯是做假的嗎!還是裝飾的啊!

  「诶~因為這樣比較快嘛~」烏利抬頭,故意用裝可愛的語氣說

  ……算了,明天就要出發了,還是別浪費力氣在腦中罵人

  我走回房間,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左看右看怎麼好像只看到一張床?那我要睡哪?總不能繼續睡床吧?我已經佔了一個禮拜的床了……

  嗯……還是睡地板好了……

  我拿了一條毛毯,窩在地上睡著了

 

  早晨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睡在床上,烏利則在一旁刻著未完成的木雕。問過他才知道,他通常都睡在神木上,只有真的需要休息的時候才會睡床,所以就把我搬上去啦

  大概整理好之後,我爬下繩梯,走到神木下

  「準備好了嗎?」烏利吃下最後一口麵包

  「嗯。」我點點頭

  「拿去,我想應該用得到。」里德丟了一個小布袋過來

  烏利接住,打開來看:「水晶?你怎麼會有?而且這個量……」

  「以前去其他城鎮的時候買的,以備不時之需。」

  烏利拿了幾個放在手上,有圓的、錐狀的、六角柱的,也有像珍珠的

  「對了對了,還有這個。沃爾夫,把手伸出來一下。」里德從口袋拿出了一樣東西綁在我伸出的左手上:「這是幸運繩,祈禱你能夠平安,一切順利。」

  我看了看左手,是一條有著這座森林顏色的幸運繩

  烏利瞄了一眼:「你加了法術在上面?」

  「嗯,簡易的防禦術、治癒術和祝福。」里德摸了摸我的頭:「這樣你遇到危險時就不用那麼害怕了。」接著他翻了翻背包:「還有這個,去聖約多維亞城那附近的地圖也帶著吧。那就這樣囉,我還有重要的工作要留在村子,沒辦法離開,所以你們路上小心。」

  「嗯,我們會的。」我揮揮手和里德道別

  「那我們出發吧。」烏利把水晶和地圖收進背包

 

*     *     *     *     *     *     *     *

 

-幾天後-

  在烏利付了入城費後,我們進入聖約多維亞城,原本以為要走很久的路(因為寂靜之森感覺上很偏僻),結果比我預料的還要快到達

  在進去之前,烏利用某種法術把自己的頭髮和眼睛變成亞麻色和紫色,至於為什麼要這魔做,烏利並沒有回答我,他在找了間普通的旅館後就拉我去中央廣場收集情報

  「請問最近有沒有族人失蹤之類的事發生?」烏利問了路過的一個頭上有長角的人(那啥種族?),有十對方會直接告訴我們,有時烏利必須用金錢或著同等價值的情報交換

  只見那人搖搖頭之後便走開。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人了,還是一點線索也沒有……

  我打了個哈欠。啊~好無聊喔~偷偷去附近逛逛好了。我趁烏利不注意的時候往人群鑽出去

  「來喔!來喔!過來看看喔!」街道上很熱鬧,到處都聽得到商人的叫賣聲,還有很多我沒看過的東西,但也有可能有看過,只是忘記了……

  就在我逛的正開心的時候,瞄到了一個好像很有趣的東西。那是一個木製的小型舞台,前面還坐了一堆小孩。在台後的人拿布偶來演戲

  「原來你在這裡啊,拜託你別亂跑行不行?」

  我回頭一看,看到一個亞麻色頭髮,紫色雙眼,後面綁的一小撮馬尾的少年……

  啊!!是烏利!!

  「啊什麼啊!!」烏利狠狠地打了我的頭:「別亂跑行不行?我還以為你出事了。」

  ……原來你還會擔心我啊

  烏利露出微笑:「不然下次我就不管你了,出事了也別叫我,放你一個人自生自滅。」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

  我轉頭看著那個小型舞台,那到底是什麼啊?

  「那是布偶劇。」烏利往我的視線方向看:「現在在演的是一個人族寫的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

  「摁,就是想像出來的故事,我記得這個好像是叫『艾莉絲夢遊仙境』。」

  艾莉絲夢遊仙境?那啥鬼

  「就是在講一個叫艾莉絲的女孩,追著一隻白色的兔子來到仙境(wonderland),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最後發現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好奇怪的故事

  「看夠了吧?要回去了,今天就先查到這裡。」

  我抬頭一看,天色已經開始變暗,星星也慢慢出來了

 

  「拿去。」晚上回房後,烏利丟了個小袋子給我,打開一看,裡面裝著藥草和符咒。啊,我都忘了我的份都快用完了……

  烏利白了我一眼:「應該還記得怎麼用吧?就和來這裡的路上教的一樣。」

  我用力點點頭。開玩笑,在來聖約城的路上,烏利只要遇到敵人就把我踢出去,再丟一些符咒給我。他說這是為了要鍛練鍛練我,但在我看來,他根本是懶得打吧……也因為這樣,我在不斷受傷又回復的情況下,用符咒以及基礎攻擊和防禦法術的功力突發猛進,變得……面對普通的敵人至少能自保

  我把小袋子放在旅行包旁以免忘記

  烏利把窗戶打開,坐在窗邊:「根據目前所收集到的情報判斷,你大概是人族,因為其他種族的特徵你都不符合。」

  比如今天我看到長角的那個嗎……

  「除非你是混血兒,另外,目前也沒什麼失蹤事件,當然除了人族以外,他們超會有事沒事搞失蹤。」

  混血兒?失蹤?

  「反正你大概是人族就是了。」烏利望向窗外的星空:「可是我覺得還是不太一樣,我明天再多蒐集些情報看看好了。」

  是嗎?總覺得我的身分好複雜。之前里德也說過,我失憶可能是特殊原因造成的。如果是,那難道是人為的嗎?但是,這又是誰,哪個種族,又為了什麼目的而做的?

  算了,現在就先這樣,別想太多好了

  「對了,烏利。」我坐在床上,轉頭問他:「寂靜之森為什麼又稱死亡之森啊?不單單只是因為沒生物又安靜過頭吧?」

  「是啊,主要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烏利仍靜靜地看著星空:「是因為有不少人在那裡死了。」

  「死了?」

  「而且不是一般的死法。」風吹了進來,吹著烏利的髮絲:「那些死在森林裡的生物,不管是哪種種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的身體完好無缺,找不到任何傷口,而且兩眼無神。」

  「咦?」那是怎麼死的?

  「目前還在調查中。」烏利轉過來看著我:「另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的靈魂都消失了。」

  靈魂消失?那和死亡有什麼差別?

  「差別就在於如果是死亡的人,他的靈魂會輪迴轉世或著逗留在那附近,可是他們的靈魂是消失了,連同存在本身,從輪迴中消失了。剛開始,是森林裡的動物,那時我們並沒有特別去注意。之後發現了獸族和人族才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我們推測是鬼族或著不死族做的,直到……」

  烏利將窗戶關上,並將窗簾拉上:「直到我們發現了精靈族和天使族。通常精靈雖然有光明的祝福,鬼族和不死族是不能靠近的,可是黑化後就不一樣了。天使族的話可以說是從光明誕生的種族,他們根本別說傷害,連碰都不能碰他們。」

  原來如此

  「最後各族族長討論,推測是特殊原因造成的。因為擔心是黑暗的力量,而烏狼族是屬於偏向黑暗的種族,應該比較不會受到影響,所以寂靜之森就由我們管理。另外,目前負責調查的主要人員中,其中一個就是里德。」

  里德除了治療士的工作外還有這樣的工作啊……

  「時間不早了,今天還是早點睡吧。」烏利把燈熄掉,窩進另一張單人床

  「摁。」我窩進溫暖的被窩中,背對烏利

  這就是寂靜之森被稱作死亡森林的原因啊……

  我起身,從背包中拿出繪圖本,翻到自己失憶後所畫的那一頁。那裡明明那麼漂亮,居然被稱作死亡森林,有點不搭。夜晚的時候也很美麗,繁星點綴著星空,排出神秘的星座,在黑暗中指引旅人的方向。

  一股寒意從我心中篡起,那詭異而瘋狂的笑容浮現在我眼前,身體禁不住恐懼而顫抖,死亡一步步逼近無法動彈的我

  那時站在那裡的,是誰?

  不願回想起的不安和恐懼不斷佔據我的內心

  當時看見的黑衣男子,是誰?為什麼要殺我?他和寂靜之森奇怪的死亡方式有關係嗎?

  我又是誰?我到底是誰?

  「別擔心。」

  我轉過頭,烏利正看著我,他的眼睛和髮色恢復成原來的黑髮黑眼,用堅定的眼神說:「不會有事的,別想太多。」

  一切都會沒事……嗎?

  我閉上眼,摸著綁在左手上的幸運繩,在心中祈禱,希望未來的一切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在聖約多維亞的中央廣場收集情報,可是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

  我坐在廣場的長椅上,看著烏利收集情報

  繼續在這也不是辦法吧?四處走走看看好了。我站起來,走向熱鬧的街道

  街道跟之前一樣非常熱鬧,有許多外地來的人,也有許多不同的店和街頭表演,這裡真不愧是一座大型的城鎮。我邊走邊看路邊的店以及街道牆上的雕刻花紋,有歐式風格的感覺。店裡的櫥窗展示著各種飾品,或著衣服、水晶、武器等等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變得安靜了許多

  「糟糕,忘記跟烏利說我要四處逛逛了。」等一下他一定又要罵人了

  我向右走,轉彎,直走,有轉了幾次彎

  嗯?這裡剛剛是不是走過了?在往回走好了

  (半小時過後)

  「……」我站在錯綜複雜的巷子中,左看看,右看看

  我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完蛋了……我沒有帶任何通訊設備,也沒有學飛行術……這下要怎麼辦,等烏利來救?我看著天空,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就在我思考怎麼回去時,不遠處傳來鈴鐺聲

  「喵。」

  我往下看,一隻脖子繫著小鈴鐺,有著黑色毛髮的貓咪在我腳邊來回走動。一發現我在看牠就跑開了

  「喵。」在往前跑了一小段距離後,黑貓停下來轉頭看我

  是要我跟上去的意思嗎?反正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就跟上去看看好了

  黑貓走過小巷、小路,鑽進圍牆下的小洞(我過不去啊,只好翻牆),走進兩旁都是比人還高的玫瑰花叢中,最後來到一個大型的庭院

  這裡是哪裡啊?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寬闊綠色的草地上,有著用白色瓷磚組成的小步道,庭院的中央有個大型的噴水池,四周則有蓊鬱的大樹,陽光從樹葉間的縫隙中灑進來,而剛剛走的路,似乎是由玫瑰叢做成的迷宮。附近有一棟純白色的高大建築物,好像皇宮。可是我不記得有皇家階級的人住在這座城啊……

  「喵~」我轉身,看見黑貓在催我,不知道要帶我去哪。我繼續跟在牠的後面,走到陰影處。最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木屋,好像有點舊了

  黑貓從壞掉的小洞走了進去,我也開了木門進去。裡面擺了很多木製的樂器,還有做到一半的小提琴、音樂盒,一旁有各種工具,看樣子這裡是一個工作室

  話說我這樣便進來好嗎?等等,黑貓跑哪去了?

  我走向這裡唯一的樓梯來到二樓。二樓和一樓不一樣,擺放著書櫃,地上也放著一些沒整理的書和文件,好像很久沒打掃了。房間的採光很好,就算沒有電燈,也已經很亮了

  我穿梭在書本與書櫃之間,尋找黑貓

  「喵~」我在一面大型的長方形鏡子前找到牠。那面鏡子真的很大。總長比我還高,黑貓一直在鏡子前叫個不停,來回走動

  「這面鏡子怎麼了嗎?」我看著牠問。後者則用金色的貓眼看我,又看看鏡子

  這面鏡子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啊,只是大了點。我把貓咪抱起,金色的眼睛和黑色的外表,跟烏利好像。我必須快點回去才行

  我伸手摸著鏡面,看著鏡中的自己

  我到底是誰?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鏡面突然以我的手為中心,產生如水波般的漣漪,之後我的手就陷進去了!!我用盡全力想把手拔出來,可是它卻像卡住一樣,動也不動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慌張地想辦法,可是手卻越陷越深

  黑貓掙脫我的手臂,跳到地面上,眼睜睜看著我背鏡子吸進去

  突然,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鏡中湧出,把我吞噬麻痺,並奪去我全身的力氣。我無力地雙腳跪下,連掙扎的力氣都沒了

  「可惡,意識越來越模糊了。我必須…必須回去……在這樣下去…我會……」最後,那股力量將變得虛弱的我拖進去

  我掉入鏡中的世界,墜入黑暗,光明漸漸消失在我眼前

  那時在快失去意識之前,在模糊中,恍惚中,我似乎聽見了一個沉穩的聲音,給人的感覺既陌生又熟悉,在我被拖進去的時候,那句話在我耳邊迴響

  

  『祈禱您能平安回來。』

 

  你,是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之書
    全站熱搜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