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書-序章 迷失 Lost    作者:艾諾

 

  世界創始之初

  光明之神創造七色彩,帶來生命

  黑暗之王創造七原罪,帶來死亡

  光與闇,維持平衡

  時間的齒輪開始轉動

  繪圖者畫下神話傳說的光明

  記錄者寫下歷史背後的黑暗

  而歌頌者將永遠傳唱真實……

 

  當惡魔微笑之時

  黑暗籠罩,帶來絕望

  大地響起崩壞的旋律

  惡魔覺醒

 

  在這光與影交織而成的世界

  我將持續傳唱

  直到象徵終結的鐘聲響起......

 

*     *     *     *     *

 

  美麗、遼闊無邊的草原,被染上一片火紅

  鮮紅的液體流遍大地

  熾熱的火燄燒盡一切

  金色短髮的少年站在其中

  溫熱的淚水從他清澈的眼眸中流出

 

  「對不起......我無法遵守和你們的約定......」

  少年微笑,靜靜地說著

  如藍天般的眼瞳中映照著死亡和悲傷

  此刻的他,只感受到死亡降臨前的平靜

  以及無法繼續活下去的遺憾

 

  那重要的約定,此刻成了謊言

  曾經的和平如玻璃般被輕易地粉碎

  唯一的羈絆如細弦般被輕易地扯斷

  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火海

  被赤紅吞噬,消失

 

*     *     *     *     *     *     *     *

 

  「唔......」頭好痛

  我微微睜開眼睛

  光點從我眼前飛過

  ......這裡是哪裡?

  四周飄著忽明忽暗的光點,如螢火蟲,微微照亮了黑暗

  我努力地想要爬起來,卻發現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不只頭,連身體都受了重傷

  眼睛稍微聚焦了之後,我發現我似乎在森林裡

  樹葉因風發出沙沙的聲音,月光從縫隙間透出

  好安靜......不,應該說安靜過頭了

  連一絲氣息都感覺不到

 

  腳步聲從遠處傳來,慢慢的在靠近

  一股寒意突然向我襲來,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

  好可怕  好想逃離這裡

  可是身體因為恐懼和劇痛,連一步都移動不了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清晰,殺意也越來越強烈

  一名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出現在我的眼前

  暗黑色的布料包覆著全身,只露出下半部的臉,右邊胸口的位置還有著奇怪的圖騰

  那人散發著殺氣、惡意,以及一種說不出的可怕

 

  「嘻嘻嘻......終於找到你了......」

  黑色的布料下傳來男性的聲音

  他帶著詭異而瘋狂的笑容,緩緩地抽出了刀

  刀在黑暗中發出紫色妖艷的光

  森林的深處傳來狼群的叫聲

  不行了......逃不了......

  「永別了......預言之子......」

  隨著他的語調,那把刀無聲地落下

 

*     *     *     *     *     *     *     *

 

  眼前一片黑暗

  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我似乎在一個黑色的空間裡

  身體感覺就像在漂浮著

  既虛幻又真實

  總覺得好平靜......不想思考......

  ......難道我死了嗎?

  

  『快醒來吧......不要被黑暗吞噬了......』

  誰?

  『在那象徵終結的鐘聲響起之前,你還不能沉睡......』

  是誰?

  一道光照了進來,傳來熟悉的旋律

  是音樂盒的聲音

  很輕柔、很溫暖

  好像在哪聽過......

  總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擁有的音樂盒

  我伸出手,想觸及那道光

 

  我睜開雙眼,看到的是木頭的天花板

  剛剛的是夢嗎......可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真實感......

  那熟悉的旋律仍迴蕩在耳邊

  我試著活動身體,看樣子體力稍微恢復的一點

  身體的劇痛減緩了些,頭也沒那麼痛了

  我坐起身來,發現自己在一張單人床上,抬頭看了看天花板

  ......

  ...等等,天花板?

  光從天窗灑進來,照亮了整個房間

  我看了看四周,是個小型的房間,好像是木屋

  房間裡有幾個小櫃子,櫃子上擺著幾個精美小巧的雕刻

  旁邊的小木桌上則放著雕刻刀和看似鳥類的雕刻半成品,以及背帶是從右肩到左腰的那種斜背帶的旅行用背包和一面小鏡子

  我盯著放在桌上的鏡子,鏡中映照出棕色短髮,天空藍雙眼,年約18的少年

  ......我不是在森林裡嗎?

  這一切都是夢吧?

  身上的疼痛和繃帶,以及特殊的藥味告訴我這不是夢

  「唷,你醒了啊?」

  我朝聲音的方向望過去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之書
    全站熱搜

    御泉玄小說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